广州236个家庭圆梦经适房 市民激动得热泪满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236个家庭圆梦经适房 市民激动得热泪满眶
2009年11月24日 15:4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2009年第二批第一期经济适用房在天河区泰安花园和海珠区聚德花苑同时推出。聚德花苑112套房当天全部售罄,泰安花园124套房被认购,成功购房的市民激动得热泪满眶。

  激动:买楼梦圆老泪纵横

  以120分排名第一号的张永涛一家一直住在棠下小区34平方米的廉租房。拥有自己的一套房,是70多岁的张伯多年的梦。如今,他有2230元的退休金,女儿也开始工作了,家庭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适逢泰安花园经适房推出,他的梦想终于在昨天成真。

  等待叫号的时候,张伯告诉记者,他早已选好了A栋609户型,是两房一厅68.97平方米的户型,售价为28.6187万元。目前,他已经凑齐三成首付8万元,但是30年每月还贷900多元,还是让他感觉压力较大。他一边说着,一边擦去百感交集的眼泪。

  据了解,泰安花园第一期推出450套经适房,户型以二房一厅为主,部分为三房一厅,房屋建筑面积60.96-87.54平方米。该项目申购家庭共638户,其中188户为购房后备家庭。而在昨日安排认购的140户家庭共认购124套房屋,16户家庭选择等待后续推出的其他批次经适房。泰安花园24日至26日还将继续安排认购。

  抢手:聚德花苑更受欢迎

  聚德花苑地段好、公建配套完善,深受市民欢迎。除4户家庭未按通知时间到达认购现场,被视为放弃选房外,116户到场认购的家庭在两个半小时内认购完毕。下午3时,112套房屋全部售罄。

  昨天,聚德花苑还有一个焦点,就是申请经适房一波三折的招伯。全市评分最高、本可第一个选购党恩新街经适房的招家,在9月资格复核时被查出今年购进一套22平方米的小户型,一夜间购房资格被取消。后来市住房保障办有关人士上门家访发现,购房后招伯一家人均居住面积仍不足10平方米,属于住房困难家庭,这次终于可以到聚德花苑选取自己心仪的居屋。招伯表示,很感激政府解决了他们的住房困难。

  心声:还望政府多点扶持

  泰安花园的8号申请人杨女士是二级残疾人,在评分中得到114分,一家三口住在10平方米的小房子里。现在选择了A栋1009户型,售价29万元。

  杨女士现在50多岁,每月有1300多元的退休金,而丈夫因为下岗只能打散工,收入很不稳定。她希望还贷的时间能够是20年,这样的话,每月大概还1000元左右。她强忍着眼泪对记者说,首付的钱是借来的,供房的压力还是很大,希望政府能够帮助她丈夫在小区附近找到合适稳定的工作,能够让他们供起来稍微轻松一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