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周末夫妻”贷款买房成百万负翁 有苦有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80后“周末夫妻”贷款买房成百万负翁 有苦有乐
2009年11月26日 15:1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供房者:小雅,1982年出生

  供房状态:今年8月买了京惠花园一套81平方米的

  房子,总价122万元,贷款74万元

  小雅(化名)和LG是典型的80后“周末夫妻”,她平时在杭州上班,而老公在临安工作 。

  工作两年后,他们结婚了。由于没有足够的本钱在杭买房,所以结婚的新房就放在了临安婆婆家中。2008年6月,他们有了可爱的女儿,为了回家照顾女儿,小雅每天奔波于杭州和临安之间,在路上就要花去四个小时,尤其是早上,5点就要起床赶车。大家都说她是“牛人”。她说,其中的苦涩滋味也只有自己知道。

  为了能够快点、多存一点钱买房,小雅过起了比大学期间还要节俭的生活。高档护肤品从此没进过她的梳妆台,要用了,就抹抹女儿的强生;漂亮的衣服再喜欢也只是在橱窗边流流口水,坚持穿旧衣服,坚持绝不浪费的原则;自己出门不再打的,只坐公交车。老公也一起来“打拼”:戒烟、戒酒,少应酬,多回家。她说那时,在他们心中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在杭州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2009年7月,眼看着卡上有10万元存款了,加上位于临安市区的一套小房子卖了30万元。40万元,付个三室二厅的首付应该够了。当时他们还沉浸在快要有自己的房子的幻想中,根本不知道外面的房价已经疯狂上涨了。

  起先他们把目标锁定在建国北路与体育场路附近一带,但看了很多套,都不是很满意。不是价格太高、房子太老,便是小区环境不好。“没办法,我们只有把看房的范围扩大,东到闸弄口新村、西到文二西路,户型则由三室二厅缩小到二室。最后,在京惠花园选了套81平方米的房子。”小雅说。

  因为买房,小雅真正过上了百万负翁的生活,而且这个期限长达25年。

  小雅给我们算了一笔账:房子总价122万。向亲戚借了8万元,首付四成,共48万,74万元向银行按揭25年,月供3000多元。扣除每月要还的房款,一个月的工资基本只剩10%。

  女儿明年就要上幼儿园了。听同事说,上个甲级幼儿园,每学期学费不菲,再加上平时各种各样的早教课,一年下来孩子的教育费用就要超万元了。年底年终奖发下来后,还要准备还亲戚的8万元。小雅感觉生活压力正在向自己逼近。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他们都要一直为银行打工。小雅说:我们变成了实实在在的“百万负翁”。

  对于以后的生活,小雅持乐观态度,“不管怎么说,房子总归已经有了。收入总会一年比一年多。该怎么过,还是怎么过呗。要相信,面包会有的,票票也会有的。”

  朱银玲 张卉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