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税优惠将到期 福州次新房遭遇“恐慌性抢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营业税优惠将到期 福州次新房遭遇“恐慌性抢购”
2009年12月17日 10:32 来源:东南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记者从国房网等品牌中介了解到,国务院正式公告2-5年次新房取消营业税优惠后,部分购房人群再次开始了抢购,甚至举债购房。福州市房产交易中心数据显示,10日来,福州市的房产交易量呈现逐日递增趋势。面对这一情景,专家告诉记者:“从目前情况来看,房价不至于出现很大的波动,赶营业税政策抢购风险大,购房前还是理性挑选为宜。

  政策日期将至 个别购房者甚至举债

  “没钱付首付的开始借钱买房了。”骊特房产签约部经理陈静宇告诉记者,在国务院出台新政策前后,二手房交易量又出现了小幅上涨。原先考虑自己钱不够的购房者,有些已经开始举债买房。

  除了借钱付首付,更有人借钱全额付款。这样做的原因,就是为了赶上年底的优惠政策。“申请贷款一般在5个工作日左右,但搜集材料的时间要花两三天,加起来一周就过去了。”陈静宇表示,为了在年底政策到期之前买房,不少人甚至直接借钱全额付款,等产权证到手之后,再到银行办理抵押贷款以还清之前借贷的部分。

  房源仍然充足 自住置业不必赶年关

  “房价没有想象的那么高。”福建知名地产专家刘福泉告诉记者,所谓“恐慌性购房”,购房者恐慌的就是房价太高。然而,尽管官方网站公布出来的房价数据已经连续几周超过9000元/m2,并呈现不断攀升的趋势。但这一数据实际上只能反映近期交易的一手房房价。有很多未销售的一手房以及二手房的价格,并未统计在内。

  “单价较低的房源仍然存在。”21世纪不动产福州区域总经理助理肖少锋表示,想要买到5000元/m2左右的房子,在福州并非无法实现。“各个价格段的房源都有,‘恐慌性购房’大可不必。而且仓促买房,很容易让人钻空子。往往房屋的瑕疵是需要多次看房才能了解到的。”

  福州家天下房产副总经理郑心科表示:卖方对持有物业预期过高,因此出现了一波新的涨价行为。但国务院政策就是为了遏制房价疯涨,房价上涨的空间不大。若只是为了省营业税而抢购,会带来更大的购房风险。他提醒购房者看清房源、理性置业。

  本报记者 魏林可 实习生 马妍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