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赶税费优惠末班车 武汉二手房能否提前过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为赶税费优惠末班车 武汉二手房能否提前过户
2009年12月21日 11:50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在才签合同,怕赶不上月底前过户,能否边过户边等待贷款审批?近日,为了赶上税费优惠末班车,有买二手房的市民咨询能否提前过户?

  王女士昨向记者介绍,她看中一套总价近60万元的房子,目前交易没有营业税。但明年营业税“2改5”,如果年底前不过户,明年就多交5.8%、共3万多元的税费。由于贷款额度不高,经纪人建议她赶快签合同,在等待贷款审批的同时可以去办过户手续,因为根据她的家庭收入情况,贷款审批没有问题。

  一般情况下,二手房交易主要分为签订买卖合同、有贷款的卖方提前还贷以及买方申请贷款、过户并纳税等环节,其中纳税一般在过户当天进行。但提前申税则是在签订合同之后,跳过银行按揭贷款审批程序,先到税务窗口办理申税手续,或者边等待贷款审批边进行过户手续。

  按照正常程序,办理二手房房贷需5个工作日左右,加上年底一些银行贷款审批从紧,导致从买卖双方签订合同到最终交易过户,需要两周左右,因此在本月15日以后才签合同的,按正常程序很难享受到政策优惠了。

  百居易一中介经理介绍,跳过贷款审批直接过户,理论上可以,因为过户纳税只需要双方携带合同和评估报告到场,房产部门不会查看贷款审批手续。但这种做法风险也很大,比如,如果买家贷款审批不下来,而又无法及时筹集到房款不得不终止合同,那买房要承担高额违约责任。因此,如果不是确定能申请到贷款,市民最好不要冒险。

  也有业内人士建议,买家可在申请按揭贷款之前,自己先预审一次,做到心中有数。另外,要准备好充足资金以备不时之需,如:本来打算申请七成贷款,而银行只审批通过五六成,这时若有足够资金,就可应付自如。 (楚天金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