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批安置房源不用电脑“抓阄抽签”选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首批安置房源不用电脑“抓阄抽签”选房
2009年12月31日 08:3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南苑棚户区改造首批签约搬家的61户居民,成为首批安置房源的选房者。而决定选房顺序的并非电脑摇号,而是最原始的“抓阄抽签”方式。丰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期安置房的4000多套房源将全部拿出,供选房家庭选择。

  方式“原始”但抽签过程严格

  昨日参加选房的61户家庭,均为本月15日南苑棚户区拆迁启动当天,就签订了拆迁安置补偿协议,并在规定的7日期限内搬家完毕的家庭。南苑棚户区改造指挥部负责人表示,此次采取的是早搬迁居民早选房的原则,同日签协议家庭,同一批次抽签,每天一个批次。“如果是签了协议,但7日内没交房的,逾期一天,抽签批次就顺延一天。”

  该负责人解释称,目前社会上对于电脑摇号的公正存在一些质疑,而且南苑棚户区居民有很多都是老人,对电脑摇号不太认可。在征求了部分居民意见后,决定采用“抓阄”方式。

  虽然方式“原始”,但抽签过程却很严格。记者注意到,丰台区公证处对整个抽签全程公证,每位选房家庭到达现场时,都要验证身份证号,根据到场时间早晚,领取上台抽签顺序号,抽取选房序号。

  安置房所有户型统一售价

  南苑棚户区改造指挥部负责人表示,作为此次安置房源的南苑经适房,将会把全部4000多套一期安置房源拿出,供安置家庭分批选择。“而且和商品房不同,所有户型,不管楼层、朝向,都是一个价格。这就让早搬迁的居民受益。”

  他透露,截止到昨日,南苑棚户区已有320多户居民签订拆迁安置补偿协议,占总数10.4%。这些家庭在搬家后三四天,就可以领到补偿款。目前,一些棚户区的旧房已经开始着手拆除,大面积的拆除工作将在元旦后开始。最快的安置房预计明年下半年可入住。

  - 现场

  第53位“抓阄”居民抓到1号

  昨日,抽签仪式14时开始,13时30分许,现场就坐上了20多位选房居民。最早到场的居民王秋杰替行动不便的父母来选房,“我10点就来了,以为是第一个来就能第一个选房呢。”最终,他第一个上台“抓阄”,抓到32号,也就是第32位选房。

  昨天的抽签中,1号迟迟都未被抓出,吊足了众居民的胃口。第53位“抓阄”居民王文华上台,终于将1号抓到,他称,自家老屋只有12平米,这次可以挑一个58平米的两居,“我打算挑个8到12层的,给我儿子结婚用。”

  抓到61号的也是一位姓王的先生,他并没有因此沮丧,“怎么说我也是几千户里第61个选的,肯定能挑个好房子。”大多居民对“抓阄”方式比较认可。

  本报记者 马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