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楼盘纷纷标榜“低碳”概念 市民不买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珠三角楼盘纷纷标榜“低碳”概念 市民不买帐
2010年04月07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4月7日电 题:珠三角楼盘纷纷标榜“低碳” 市民不买帐

  作者 李映民 张乾铄 黄雪琴

  最近珠三角的楼盘纷纷炒作“低碳”概念,但市民却并不买帐。

  “‘低碳’不是一个简单的口号,它是一种理念,一份责任。地产商在没任何低碳科学认证的情况下,撕下‘生态’的宣传标语贴上‘低碳’住宅,然后跃跃欲试地再度提高房价,现实意义会是怎样?”正在广州天河区某售房中介处看房的伍先生今日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表示,“房价已够高了,房产商不必再使新招瞎折腾了。”

  从去年哥本哈根会议到今年的全国“两会”,“低碳”被炒得纷纷扬扬。各行各业欲将自己的产品标榜“低碳”,一时间中国仿佛已奔入低碳时代。而房地产这个备受人们关注和争议的行业,也思考着如何利用“低碳”再赚一把。

  据了解,目前各大城市的许多住宅纷纷标榜“低碳”,以往的“生态”住宅纷纷打擦边球,改名“低碳”住宅。日前有专家表示,低碳建筑的具体评鉴体系尚未完善之前,大谈低碳住宅毫无意义。

  “不只是广州住宅变‘低碳’了,深圳也都随处可见‘低碳’楼盘。”深圳人吴女士告诉记者,许多楼盘现在都以“低碳”做宣传点和卖点,宣传得十分时髦,当然价格也会更高一层。

  “房价增长和市民工资增长已有不小矛盾,现阶段需要的是等待政府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和调控。”广州市某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周先生亦表示,“地产商不必出新招吸引顾客,大家口袋里的钱是有限的,中国正在经济飞速发展中逐步探索,每个行业都不能操之过急。”

  走访广州市天河区、番禺区、白云区的楼盘后,记者了解到,“生态”二字作为楼盘的宣传语已经过时了,新打出的标语都把“生态”二字改为“低碳”。

  记者随即采访广州市番禺某楼盘售楼工作人员,问其楼盘标榜“低碳”的意义,他们表示,“现在全国各地地产商都打出‘低碳’招牌,我们也是紧跟‘楼市潮流’”。据了解,这些楼盘都未有相关环保组织对其进行低碳认证。(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