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者遭遇“被买房” 买下并不满意的房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购房者遭遇“被买房” 买下并不满意的房源
2010年04月08日 15:3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在没有任何东西像房子这样:

  你其实并不需要它,但你买它

  你其实并不喜欢它,但你买它

  其实并不喜欢它,但你买它

  你甚至对它毫不了解,但你还是买它

  本报记者 赵红燕

  随着一波又一波的外地购房团涌入杭州,杭州的房价又开始了一天一个价的疯涨行情。而外地投资客带动房价的同时,也让杭州本地购房客陷入一片纠结之中:我是不是也得赶紧抢一套房在手中?现在不买的话,手里的钱就越来越买不起房子了。

  于是,在这一波行情中,出现了不少的“被买房”者。他们,被这股潮流冲击着,买下了也许不是那么满意的房源,或者准备去买一套随便哪儿但是能升值的房源。

  小方:被购房团逼着抢到了房,但并不开心

  杭州人小方就遭遇了“被买房”。虽然最终抢到了房,但颇有些无奈的味道。

  3月下旬,小方夫妻俩去看闲林某楼盘的房子,刚想选个好点的户型,售楼小姐就对他们说,要快点,等下有批温州的客户要到了。小方觉得售楼小姐也太虚张声势了,而且他对仅剩的几套80多平方米的房型都不满意,准备放弃。

  正在考虑的时候,温州购房团到了,大概有20多个人冲进售楼部,叫售楼小姐拿房型,看沙盘,大有把房子全部买进之势。很快,小方老婆考虑中的一套二楼也被人订去了。小方老婆在一边看得急了,马上订了原来不太满意的6楼的一套。售楼小姐说,再慢点估计也没有了。

  过了一周,小方去售楼部拿合同,刚进售楼部就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全部爆满,包括上周和他一起看房的温州人,他们合同上填的住址是温州市中心的小区。

  签完合同后,庆幸买到房子的小方又心生郁闷:这房价涨成了这样,先买的人高兴了,会不会最后买的人当了炮灰呢?

  杭州二手中介盛世管家的叶菁告诉记者,二手房也出现了多人抢一套二手房,价高者得的情况。这种情形下,很多购房者的心态就不平衡了,不管什么房子,只要是稍微看着还满意的,就先抢进来再说。

  房价涨得离谱,让一些原本想换房的人心态也不好了,怕自己卖掉了的钱买不回一套合适的房源。无论卖房还是买房者的心态都有种恐慌心理。

  小梅:买了房的资产都增值了,再不买赶不上了

  原本在2009年一直按兵不动的小梅,2010年突然有了急切要买房的想法,每天一有空就坐下来研究杭州的楼盘,恨不得马上买进一套。

  小梅要买房的理由很简单:周边的朋友一个个买了房,资产全部增值,有的翻了几倍,一套房变成了几套房,最少的也翻了一倍,她再也按捺不住了。

  她要买房还有一个理由:上次买房已经是7年前的事情了,手里的存款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储蓄虽然一年年也在增多,但这个速度,跟房价比起来,简直是蜗牛爬。

  其实2009年的时候,她曾经动过买房的想法,但是一直看不准形势:上半年房价先跌后涨,让她觉得可能会有回落;下半年一直飙升,她又后悔当初的踏空,不甘心买房。2010年前两个月她又有点犹豫,直到3月份楼市重新火起来,眼看着房价一天一个价,小梅才重下决心:一定要赶上这趟末班车。不然通货膨胀来了,她手里的钱可什么都买不到了。

  小梅首选增值潜力大的楼盘,必须是能涨的,是名牌开发商开发的,十年内房价能翻一倍的。“如果不能翻一倍,贷款利息加上通货膨胀,这房子就买得没有意义了。”

  让小梅一直选不好的原因是,现在的房价已经离普通购房者越来越远,去年的精品公寓五六百万元人们都已经在咋舌,今年千万一套对投资客来说已经习以为常。而两三百万元则只能买到一套八九十平方米的房源,而且还不是市中心,已经到九堡、下沙和滨江区。

  像小梅一样“被买房”的还有很多,大家都想跟着这股涨价风潮往前走,希望能分到一杯羹。但就像股市里的“二八定律”,在股市中涨涨跌跌,但只有二成的人是赚的,80%的人在赔钱。楼市目前看似买了房的人都是赢家,但一旦楼市狂降,只有那些及时抽身的人能获利,一直留在手里不肯卖出的人就是那些“套牢”者。

  目前我们国家的投资渠道欠缺,而且通货膨胀预期明显,是导致大家把钱纷纷投到房产中去的原因。可是投资任何东西都有风险,包括房地产,投资应该是用闲钱,而不是额外的高贷款率。

  华春:再不投资房产就OUT了

  在清明三天假日的买房热潮中,华春动用他所有的关系,用上了全部的人脉,终于通过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买到了一套房。据说这个楼盘100多套房,有1000多人登记,买到实属不易。

  在事业单位工作的华春一直以为房市和他无关。进了单位没几年有房分,后来做公务员的老婆单位又有机会分房,趁此换了套大的。本来以为就这样住下去了,夫妻俩一人一辆车,手头的那些钱炒炒股票买买基金,每年出门玩一两趟,剩下就存给孩子当教育基金。

  过去几年中,这样的生活一直让华春在大学同学中有种优越感,觉得自己不需要灰头土脸地在楼市中为买房疲惫不堪。让华春逐渐感到不安的是,周边所有的人似乎都在谈论房子了。最刺激他的是,有个他不屑的同学去年11月买进一套70平方米的学区房做投资,到现在涨了整整40万,这可是华春三年的收入啊!而人家却用半年不到的时间就赚进了!

  “这个疯狂的世界!”华春边骂边开始“觉悟”:绝对绝对要做房产投资,否则你就被这时代淘汰了!华春抛掉股票卖掉基金,握着百万现金杀入楼市。

  至于买什么楼盘,华春的标准只有一个:哪儿有钱赚就买哪儿,其他什么都不重要,因为我本来就不会去住。而最终让华春下单的楼盘,他对它并不了解,只是别人告诉他:靠近地铁,将来肯定能涨。

  华春感慨地说:要是我这脑袋早点开窍多好啊,现在说不定上千万了吧!

  一个全民参与,人人都想买房赚钱的楼市到底有多安全?没有人知道。那些总是提醒人们注意风险的专家们一次次成为嘲笑的对象:除了偶尔的一两次的价格波动,房价一路都在上涨。

  当住房成为赚钱的商品,它的炒作也不可避免,更何况,它的生产资料土地是那样具有资源稀缺性:推多少卖多少,一切可在掌控中。但当全社会的资金都以不同渠道不同方式纷纷涌入楼市的时候,你真的还认为它是安全的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