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住宅市场一路高涨 业内:投资客需谨慎收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住宅市场一路高涨 业内:投资客需谨慎收手
2009年09月25日 16:39 来源:房地产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持续数月的价格攀升对二手房市场的投资客造成明显影响,投资客接盘的比例大幅下降。

  美联物业虹梅分行副营业经理马涛表示,9月成交案例中投资客占30%,自住购房者占70%,而在之前的几个月投资客一直稳定在50%。投资需求萎缩主要因为房价上涨而租金未变,投资回报率降低。 9月美联物业新昌城分行副营业经理钱继荣介绍,9月份该分行成交中没有一例是投资需求。七八月投资买家占15%,而在3-6月份,投资买家一直维持在40%-50%的水平。由于7、8、9三个月板块房价上涨了30%-50%,因此,投资客对后市看法比较谨慎,新增挂牌虽然相比七八月同期增长20%,但这部分主要是由前期探行情的 “试水房源”转入挂牌所致,同时,经过一轮试探,这些房源的价格也上调了20%以上,而且其中60%-80%是高价盘。

  9月本该是成交量上攻的好时机,但是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成交量连续环比下跌,对卖家心态造成一定影响,因此在某些高档公寓和别墅,出现一定的议价空间。相比国内投资者,境外投资者松动更大,例如最近虹桥华庭成交的一套198平方米住宅,外籍卖家从610万元降到580万元成交,同时,该卖家持有的其他几套物业也都在挂牌出售过程中。

  相对于自住需求者,投资客的资金较为充裕,通常在楼市走强的过程中会稍迟于自住需求持续、集中入市,但是房价经历了半年的急速上涨,最近转入持续数周的量缩价涨,引发楼市会否调整的争论,外界也出现诸如房价“拐点”的猜测,致使投资客对近期市场较为谨慎,担心近期买入风险较大,因此出手的投资买家很少。

  记者从中原地产了解到,宝山区经纬城市绿洲的空关毛坯房,最近放盘较多,主要是温州投资客抛出,且价格比周边市场价低500-1000元/平方米,在1.3万元/平方米左右,因此,尽管9月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整体走弱,但该小区二手次新房成交却较8月上升两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