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优惠政策取消尚无定论 业内:置业需理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购房优惠政策取消尚无定论 业内:置业需理性
2009年11月04日 16:39 来源:厦门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开始实施,为期一年的二手房税费减免政策,即将到期,厦门已出现购房者抢搭楼市优惠政策“末班车”现象。数据显示,近两三个月来,二手房的成交量一直处于高位,甚至出现赶超二手房的现象。对此,厦门银行人士提醒,优惠政策是否取消尚无定论,购房者尤需保持理性的置业态度。

  传言政策取消 其实尚无定论

  回顾去年,全球金融危机的突然来袭,房地产成交量应声下跌,楼市日渐低迷。对此,中央出台相关“救市”政策,厦门市国土房产局亦结合地方情况出台十余项房产新政,目的是提高百姓购买住房能力、鼓励自助消费。

  现在中央部分优惠政策即将到期,北京、上海等地纷纷传言普通商品房购房者“只交1%的契税政策、房贷七折优惠”可能取消,这也让厦门市场刮起了一股“抢房”浪潮。

  对此,厦门银行人士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12月召开,“重在调结构防通货膨胀”。厦门政策出台仍需以中央政策为依据。目前,各部门没有收到任何指示,政策是否取消,尚无定论。

  购房需多向考虑 置业保持理性

  市民郭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首次购买一套小于90平方米总价100万元的二手普通住宅,且产权证发证时间为2006年10月31日,按照优惠政策,实际减免的营业税、附加个人所得税、契税和印花税计8.65%,实际税收为0,减免额为86500元。

  许多购房者认为,如果优惠政策取消,势必会增加购房成本, 故亦促成了10月二手房成交量蹿升。

  但也有相关人士分析,优惠政策将被取消,房价可能下行。“为期一年的‘救市’政策即将到期,政府对房地产继续扶持的可能性较低,将在很大程度上加剧市场观望情绪。这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房产供应方的心态。”

  目前,随着央行、银监会今年收紧二套房贷款政策,一旦各类优惠政策也随之取消,楼市很可能在年底出现一轮集中的折扣优惠。

  业内人士由此提醒购房者,对于现在的市场态势下,应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多加分析,保持理性置业态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