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值5倍不足为奇 投资别墅该如何摆放鸡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升值5倍不足为奇 投资别墅该如何摆放鸡蛋?
2009年11月10日 15:2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备受瞩目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再度作出维持接近零利率的政策不变,这进一步引发了“侧推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再加上央行提示通胀预期显现,有数据表明最近国外大量涌入的热钱把目标瞄准了实物资产,尤其是房地产中最具投资价值的别墅市场。然而,二套房贷收紧等不确定性因素也同时出现,本报别墅投资专家委员会有关专家指出,在现有市场“变量”增多的情况下,别墅投资应纳入到家庭资产配置的大框架里来考量,根据自身的理财规划,作出更科学的安排。

  优化包括别墅不动产、现金、证券等在内的资产配置,这是在市场难以预测的情况下,使资产组合的收益趋于稳定的最佳选择。业内专家指出,这个时候购买别墅,要有一个更宽广的视野,采取何种行动,也更考验投资人的眼光。

  焦点

  很多人认为现在广州别墅价高不值得投资,但我对其长远投资价值看好。首先,在金融危机之下,中国的经济环境相对较好,海外资金大量流入;第二,国外经济环境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悲观,从近期的新闻可以看出,如星巴克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利润率上涨了7.6%,还有‘股神’巴菲特收购铁路公司,显示出投资大师对美国经济复苏充满希望。总之,宏观的经济环境是使楼市向好的。”

  ———千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廖炳光

  广州别墅在2008年滞销严重,今年却异常热销。这等于说,别墅价格在低位的时候没人买,在高位的时候大家却抢着买。投资最重要的是时机的选择。金融危机后经济的回升更多是由资产市场泡沫带动的,实体经济很可能在几年内持续低迷。通胀不用担心,通缩倒有可能,加上现在楼价高企,并不适合出手,而更应该抛售别墅,持有现金。”

  ———寒桐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世同

  永远保持50%是实物投资

  近日,“地产教父”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亮出了他的投资秘诀:应该进行资产组合,组合比例中,50%是实物资产,比如房产和黄金,剩下的50%为证券和现金。施永青认为,经济增长时,证券可以持有多一点;衰退时,现金要增加一点,但要永远保持50%是实物投资。如果个人财产变动,就要更换投资房产,以保证50%的实物资产。“这样做就是财富管理,而不是买进卖出,可以在降价时买进,否则一般人都是价涨时拼命买进,价跌了又产生恐惧而低价卖出,这样做可以抵御人的贪念和恐惧”。

  由于施永青多年在地产界的地位,此论一出,很快在业内引起了有关“资产配置”的讨论。听起来,这似乎是一个“避免把所有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的安全策略的“老”观点,但是不是一定要精确到具体的“50%”的数字比例呢?也有人提出,眼下有经济转好、人民币升值等因素作为支撑,别墅投资究竟需不需要这样一个“求稳”的策略?

  专业投资客应加大注码

  国外研究结果表明,“择时能力”和“证券选择能力”对投资业绩的贡献都只有不到5%,而资产配置决定了91.5%的投资收益。长期来看,在投资成本相对稳定的前提下,资产配置策略对投资业绩的影响最大。所以要想投资别墅安心盈利,就得优化资产配置。

  与“地产教父”施永青的秘诀相近,千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廖炳光认为,别墅投资客应该用50%的资产购买别墅作长期投资,剩下的则可用于投机,也可以考虑购买地产股。而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则推崇主次分明,作为专业的别墅投资客,就应该加大注码,把70%的资产投入别墅市场,而用三成资产保持平衡稳定。

  几年后升值5倍VS现在最好抛售

  廖炳光表示,尽管广州别墅多位于偏远的郊区,但从长远投资的角度来看,广州别墅市场非常值得看好,“我觉得几年以后,别墅升值5倍不足为奇”。“5倍”,廖炳光是用冷静平淡的语气说出来的。他认为,只要有足够的资本和足够的耐性,投资别墅就可谓“稳坐钓鱼台”了。

  而房地产专家韩世同则认为,现在楼价高企,并不是别墅投资的好时机。“恰恰相反,我认为现在持有别墅的人最好抛售”。尽管包括别墅在内的高端物业在今年热销,韩世同认为投资别墅还是应该谨慎,“现在别墅的价格更多是由政策推高,未来升值空间并不大”。

  也有专家指出,尽管别墅“严控批地”政策,使别墅资源显得稀缺,别墅市场还是会跌宕起伏,难以担保说“只升不降”,投资别墅仍有风险。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市场变量越多,优化资产配置就变得越发重要。

  文/记者 赵亚洲 何崇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