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不上营业税末班车 何时买二手房最划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赶不上营业税末班车 何时买二手房最划算?
2009年12月18日 14:5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手楼价高企、营业税优惠末班车又赶不上,而国家近来连续传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的有效供给,适当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公共租赁房用地供应”的信号,明年二手房价涨还是跌?买家何时买最合适?业主何时卖最划算?业内专家分析,预料明年初二手房价会有短期下挫,但长期仍是看涨,尤其是市区的二手房明年买可能更贵。

  预测

  明年初短期下挫 但长期仍然看涨

  业内人士预计,优惠政策取消后,二手房交易短期内下挫幅度要比新房大。满堂红高级研究主任肖文晓预计,明年年初,二手成交量会出现明显下滑,幅度大概在两成左右。中原地产市场部总监李粤湘也表示,过了12月,将会进入一个交易的淡季。

  不过肖文晓同时指出,在整个市场还是一个比较稳定的环境下,国家仍然会扶持整个二手房市场,国家目前促增长、拉动住房消费的基调还是没有变。他同时表示,明年广州要举行亚运会,楼市肯定会受到影响,这是给二手楼市的一个机会;加上一手楼房供应不足,如果想买房,可能会转到二手楼市,因此二手楼成交量在明年还会增长。

  合富置业首席分析师龙斌告诉记者,过了12月全国二手楼市将会冷清一段时间,但估计这个过渡期不会很长,但是明年买二手房可能更贵,这是因为影响楼价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供求关系等因素都没有变,虽然免征时限恢复至5年会造成短暂的放量下降,但更可能的是将税费转嫁到买家身上,购房者买楼会更贵。而且,卖家一般的持有力更强,可以将房屋出租,所以不一定会将房价降低出售。

  支招

  现在先看准 明年初入市

  李粤湘表示,毕竟现在国家只出台了取消营业税优惠的政策,并没有实质性调控楼市。12月31日后,征税是按差额还是按全额目前还未定,但肯定的是交易成本会上升。她表示,年底置业的人比较多,加上目前楼价比较高,所以想要买房的市民应当从经济承受能力、改善生活的需要以及对住房的喜欢程度综合考虑;同时她也提醒市民,不要过度透支未来,如果承受不了高房价,可以暂时先选择租房。

  合富置业副总经理潘宇豪表示,就明年来说,政策的调整对楼价有拉升的作用;由于价格还会上涨,目前的价格已经比较合适,但是交易成本会变高。

  满堂红研究部经理周峰则分析,如果现在才看楼入市,应该已经赶不上营业税末班车了,不过,明年第一季度成交量会有所缩减,如果到时有需求的市民,可以留意喜欢的地段入市。

  至于如何选购相对低价的盘,龙斌认为,今年楼价升得比较快,目前楼价仍属高位,想要买很低价的二手房还是不现实的。但是市民可以选择供应量较大的区域或者是番禺、花都等稍远的地段,这是因为目前这些地区的楼价还是涨得比较慢。另外,市民还可以选择租金回报率为4%左右的二手房,这是由于这类住房的品质会比较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