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二套房贷:有申请遭拒 有银行挨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二套房贷:有申请遭拒 有银行挨批
2009年09月04日 08:5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银行“二套房贷”政策各有不同,纵有优惠也遮遮掩掩怕“见光死”

  杭州、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陆续传来“二套房贷”停止优惠的消息。记者从广州市各大按揭中介了解到,一些一手、二手客人均遭遇到银行退回“二套房贷”申请或上调利率的审批结果。亿诚按揭业务总监陈广雄建议购房者多了解不同银行的按揭政策,做好资金安排,以免出现首期给不齐或每月供款负担过高的情况。

  不少银行放贷指标用完

  广州竞宇按揭总经理鄢红胜对记者表示,建行目前的确严格控制放贷规模,以一个支行来计,以往每月不限放贷规模,现在一个月才可贷两三千万元。良策按揭广州经理汤敏研表示,银行在季末或月末都会停止放款,这与银行的贷款额度有关,通常过了月底或季末放贷会恢复正常。由于今年上半年银行放贷超标严重,不少支行在9月份已用完整年的放贷额度,故此不排除有银行暂时不接收房贷申请。

  汤敏研表示,综合多家银行的新政可知其要点是:收紧贷款成数,放松贷款利率。非首次贷款的成数明显较前段时间收紧了,但利率却比之前任何一个时间都要低。

  亿诚按揭业务总监陈广雄表示,目前处于政策敏感期,不同银行采取不同政策,客人咨询“二套房贷”政策,四大银行的统一标准回答都是上浮10%,首付四成,实际操作上则有所区别。据他了解,一些一手住宅或二手住宅的客人已在银行碰壁,这些二套或三套房贷的申请被银行退回,或遭受上调利率,与以往下浮利率的优惠大相径庭。陈广雄表示,由于央行之前开过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政策的会议,广州各大银行都不会公开宣称本银行对“二套房贷”的政策,害怕优惠政策“见光死”。他也了解到,四大银行里面已经有些支行被查出问题而被通报批评。对于“二套房贷”的认定,各个银行有区别,有的银行把已结清贷款的贷款记录不计算在内,有的必须要出示出售房屋的证明才可以不计算这笔贷款记录。

  同贷书非最终按揭条件

  亿诚按揭业务总监陈广雄提醒,申请房贷需要注意一个误区,即出同意贷款通知书并非就是最终的按揭条款。同意贷款通知书是指审批当前的情况政策下确定的,一旦政策发生重大变化,同意贷款通知书也是会失效的。比如说,客人目前第二次申请房屋贷款,银行在同贷书上申明同意贷款70万元,利率为基准利率下浮30%。这笔贷款到审批结束放款后,有可能因银行政策的改变而发生变化,或许到时候利率变为基准利率或基准利率上调10%都不奇怪。 记者 李凤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