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贷收紧成“双刃剑”房产博弈将继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信贷收紧成“双刃剑”房产博弈将继续
2009年11月05日 14:0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信贷收紧,很多购房者为了赶上年末优惠的末班车,纷纷选择年底购房,造成一波购房热潮;另一方面,随着优惠房贷政策的取消,明年贷款买房的门槛将会上升,势必阻止一部分购房者购房。

  一位中介人士分析,从万科等开发商刚公布的前三季度财务报表来看,他们已经提前完成年度任务,由于销售旺盛带来大量资金回流,宽松货币政策使得企业融资顺畅,因此短期内开发企业集体降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另外,投资型、改善性需求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市场。今年三四月份行情突然变暖,但这种不正常行情难以持久,5、6月投资性需求进场,到年底开始谨慎,表现在全国一线城市涨幅趋缓,10月整个市场交易平平,交易量和交易价格均出现滞涨。市场犹如一辆高速行驶的汽车,即使停止下来也会有一定的惯性向前,而不会立马停止。

  美联物业市场研究组发布的报告显示,当前“救市14条”年底到期,税费优惠取消的消息已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加之二套房贷的收紧传闻越传越盛,这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购房者的心理预期。从前期市场带看量来看,关注房产的人在“十一”之后明显上升,但房价的飞速上涨又令这部分人犹豫不决,很大一部分购房者被迫选择观望,这种态势在房价下滑之前不太可能得到缓解,而紧张的二手房供应决定了短期内房价下滑的可能性不大,买卖双方相互博弈的僵持依旧将持续。(王毅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