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套房贷收紧风声又起 部分市民出现“抢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第二套房贷收紧风声又起 部分市民出现“抢贷”
2009年11月05日 15:10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交行出台新规收紧二套房贷,一些大城市也开始严格实施二套房贷政策了。最近,关于收紧第二套房贷款的各种政策和风声频出,使得石家庄的二套房贷“山雨欲来风满楼”。很多准备贷款买第二套房的市民加快了贷款步伐,“二套房贷要收紧了,以后利率不能打折了,首付还得提高,所以趁现在赶紧办。”一位正办贷款的市民说。

  【交行新规】

  二套房贷审核要以家庭为单位

  交通银行总行近日发出通知,要求从11月起变更对二套房贷的审核标准,从原来的以个人为标准变更为以家庭为单位。业内人士称,此标准实施后,一个家庭想夫妻各买一套房来享受首套房优惠的做法已行不通了。

  不过记者从交通银行石家庄分行获悉,当地银行对二套房贷的审核一直是以家庭为单位,“大概是有的城市的交通银行以个人为单位审核,这次的通知主要是针对那些城市的,像石家庄一直都是以家庭为单位审核第二套房,这次不会受影响。”交行石家庄市分行贷款部的工作人员说。不过,虽然暂时不受影响,但这一消息传递的更多信息则是,二套房贷要收紧了。

  在上海、南京等城市,很多银行已经开始严格执行二套房贷的政策要求,即首付不能低于4成,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

  【风声渐紧】

  “抢贷”潮有所显现

  据记者了解,石家庄各家银行对二套房贷实施的标准不一,但均有优惠,二套房贷的政策并未完全实施。目前在各银行信贷部,有关二套房贷要收紧的风声也不断,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营业部个人信贷中心的贺丽霞女士说,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接到什么通知,但不能确定此后的几天会不会有,现在收紧二套房贷的传言很多,从政策和市场的种种迹象看,应该是一个收紧的趋势。

  收紧的传言也影响到了买房人。据了解,最近不少准备买房的市民专程到银行咨询二套房贷,各家银行的第二套房贷款量均有所上升,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的相关人员介绍,目前他们发放的房贷中,有50%属于第二套房贷。在房产中介市场,一些选购房产的市民也更为关注二套房贷,希望中介人员能想办法尽快办理贷款,享受七折利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