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信贷额度近用完 深圳部分银行房贷门槛提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全年信贷额度近用完 深圳部分银行房贷门槛提高
2009年11月06日 13:3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上海传房贷优惠利率下浮30%或将在明年取消,广州等地也传出房地产中介接到“二套住房利率必须上浮10%”的消息。而在深圳,记者了解到,虽然类似的消息也传扬已久,但是个中介公司都没有接到类似通知。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主任徐枫则告诉记者,其实即使有这样的消息也并不能真正影响到房市,因为深圳的购房者比较理性,在经历了房地产市场的多次波折之后,优惠政策并不会成为购房者买房的决定因素。而对于目前深圳投资客比例达4成的统计结果,她也认为,这是近期市场一直维持的一个数据,实际上,真正能影响购房者投资的,应该是物业税。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鉴于目前经济回暖、房地产市场向好的形势,去年出台的一系列楼市优惠政策有可能在年底到期终止。

  “现在来看,今年经济‘保八’已不成问题,房地产市场形势向好,这些优惠政策可能很难存续。”王珏林说。据了解,被终止的政策可能包括契税、营业税减免;首套及改善型购房按揭利率7折优惠;房地产开发项目自有资本金低额度等。出于“保增长、扩内需”的需要,这些政策多为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由不同部门制定。

  实际上,早在7、8月份时就有风声传出,而在当时也在市场上造成了影响,购房者有一个短暂的增加,二手房市场的投资客比例出现短暂的下滑。

  同样的一幕曾经出现在2007年的7月,“当时也是有一个‘买房过户将要按照银行评估过户’的风声传出,于是大家都争先前去过户,但是7月过后,传闻并没有成真,很多深圳市民也从中吸取了经验。”徐枫分析说。

  据了解,目前深圳首次购房者一般可以获得基准利率下浮30%的优惠贷款。对于“二套房”贷款,各家银行对首付成数要求较为严格,而利率却相对宽松。不少优质客户在申请“二套房”贷款时,在一些银行可以获得下浮25%,甚至下浮30%的优惠贷款。不过,由于今年上半年一些银行放贷速度较快,临近年底一些银行全年信贷额度用完或者相对紧张,这些银行目前房贷业务门槛相对较高。

  对于今后是否会减少房贷优惠利率下浮幅度,徐枫认为“中央坚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不会有根本性的改变,为了防止资产泡沫出现,目前银行对贷款的资金流向的监控也比较严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