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房贷优惠传闻催热公积金贷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取消房贷优惠传闻催热公积金贷款
2009年11月10日 04:5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楼市“金九银十”谢幕之际,“房贷利率7折优惠将取消”的传闻开始在业内流传。记者调查发现,虽然银行对此传闻多以“目前没有接到取消利率优惠的通知”作答,但银行对个人住房贷款“惜贷”却是不争的事实。在上述背景下,不少借款人开始将目光投向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的成交量也一路上涨。

  >>传闻求证

  北京房贷政策未做调整

  在个人首套房贷利率7折优惠政策将满一年之际,“7折优惠将叫停”的消息近期频频见诸报端。还有报道称,某国有商业银行已口头通知,从11月1日起,二套房房贷利率也将较基准利率统一上调10%。

  针对这些报道,记者致电央行新闻处询问,相关人士称央行对于传言类信息不予证实。而建行、中行等国有商业银行北京分行人士则表示,银行目前没有接到关于取消房贷利率7折优惠的通知;在二套房方面,银行则一直严格执行银监会相关规定,对二套房房贷执行“首付四成、利率上浮10%”的政策。

  接近银监会的人士告诉记者,二套房房贷政策一直坚持“首付必须四成以上,利率由商业银行自己按风险定价”的原则,不存在“统一上调10%”的要求。在保证不跨越首付四成这条“硬杠杠”的前提下,各家商业银行在二套房房贷利率方面一般会对优质客户给予幅度不等的优惠,比如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8.5折甚至更低,有的甚至可以和首套住房一样享受利率7折优惠。

  >>专家观点

  目前不宜取消利率优惠

  7折利率优惠会否在今年走到尽头?买房人该不该抢搭可能出现的利率优惠末班车?对此,西南证券首席银行业分析师付立春认为,7折利率优惠政策短期内不会一下子取消,但不排除针对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的政策会继续收紧的可能。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则认为,目前没有必要取消房贷利率7折优惠政策,对于房地产市场应该采取结构性的调控政策:对购买第一套住房应继续给予支持和鼓励,解决“住有所居”的问题,所以优惠利率不宜取消;对购买二套及二套以上住房的购房者,由于存在投资或炒房的可能,因此应该严格执行二套房房贷政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