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优惠能否继续热议 观点之争楼市热销不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贷优惠能否继续热议 观点之争楼市热销不移
2009年11月13日 09:3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难得一个话题能够让大家都乐此不疲的百家争鸣:今天报道二套房贷优惠利率月底会有定论,明日又谈房贷优惠政策将延期。各大媒体都不伤和气的、“针锋相对”的和谐讨论、后续报道着。专家的轮番上阵各抒己见,而买家则盲目的左顾右盼,心上心下茫然不知所从。

  可是,在争论的背后,却赫然只有一个结语。

  二套房贷优惠要取消,接下来的逻辑一定是,购房的成本将大增,有住房置业想法的“刚性需求”、“特刚需求”得赶紧入市买房,不能吃了眼前亏。显然,赶紧买楼是明智的选择。

  二套房贷优惠延续,明年就继续享受如此宽松的大好政策。置业者以为可以大舒一口气了?还是错了!优惠政策不取消,证明政府对楼市还是偏爱有加的,不用担心,现在的楼价还有强大的可想象空间。现在还不买楼?明年就不知道会涨到哪里去了。那么,观望者的不二选择,还是赶紧买楼!

  也就是说,无论是二套房贷优惠取消不取消,现在赶紧买楼都是对买家“负责”、“体贴”的建议。无怪乎,几乎每个中介的门口都挂着“优惠即将到期购房请抓紧”的苦口婆心了。

  商人逐利,将可能的利空利好都转化成消费的推力无可厚非,但是作为消费者就要有一定的定力来做出判断了。

  首先要掂量的是自己的口袋。“打肿脸来充胖子”的豪举千万不能拿自己未来几十年的生活做赌注。其次就是要琢磨自己的需求了,是不是真的需要?有100方够用的房子就没必要非得买150平方米的。特别是已经有住房,看到别人买忍不住跟风的消费者,就要更加理智了。房子虽然保值能力不错,可是即使能长盛不衰的涨上20年,如果没变现的话,也就只能是纸上富贵了。何况还有每况愈下的折旧没算呢?更何况楼价的下跌也并非颠扑不破。

  在这场全民都参与的大讨论中,却有些主角频频缺席。

  作为讨论对象的银行和相关职能部门,在这场争论中却始终没有统一而明确的表态。甚至今天你站出来这样说,明天就有人出来否认。取不取消二套房贷优惠并不是说不清楚的问题,而让市场、买家在争论中茫然前进,也绝非负责任的处理之道。

  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理性发展,是大家努力维护和希冀的。倘若靠的是消费者的盲目消费支撑,那么楼价在高,总有它扎破的一天。

  (关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