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部分银行表态 房贷7折优惠利率仍执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天津部分银行表态 房贷7折优惠利率仍执行
2009年11月13日 13:19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段时间以来,有关银行住房贷款可能收紧的消息不绝于耳。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本市银行房贷执行标准依然宽松。

  7折利率仍在执行

  记者近两日分别到工商银行、建设银行询问现在是否依然可以享受商业个人住房贷款7折优惠政策,均得到了肯定的回答。但工作人员都表示:“如果决定贷款,最好迅速办理,不排除年底出现政策变化的可能。”

  记者又电话询问了本市一些中小银行,他们大多表示房贷7折优惠仍在执行,只是部分银行附加了一些条件。比如,有的银行将享受7折优惠利率的最低首付比例上调至四成(原为两成);有的银行则排除了首次购房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客户。

  收紧压力来自银行

  对于银行收紧房贷的消息,从事地产中介近十年的沈小姐表示,“每到年底,都会传出银行即将收紧房贷的消息,已经见怪不怪了。”据她介绍,这是因为每到年底,银行当年的贷款额度基本用完,被迫减少放贷额度造成的。

  本市某银行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如果仅根据银行收紧房贷,就预判国家对房地产优惠政策出现转折是不正确的。从银行角度来讲,银行的贷款量是周期性的,即每年第一季度贷款量最高,后三季度逐级递减,特别是第四季度,为控制贷款总量,银行总要勒紧贷款冲动。

  四种情况要区分

  对于房贷收紧问题,一位银行贷款员介绍,有四种情况需要区分:第一、一家三口有一套贷款购买的住房,但产权人涉及父子两代人,那么子女另外购买自住房算不算二套房;第二、父母为未婚子女付首付购房,但产权人是子女算不算二套房;第三、子女为父母购房,产权人是父母,算不算二套房;第四、业主将原来贷款买的房子卖掉,重新贷款购买新房,算不算二套房。

  如果完全执行住房以家庭为单位从严认定,那么至少80%的贷款无法享受7折优惠,因而现在只是对上述第一、第三种情况严格审定,第二、第四种情况依然较为宽松。(渤海早报 记者张兆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