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为去年同期3倍 京二手房贷竞争趋于白热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前10月为去年同期3倍 京二手房贷竞争趋于白热化
2009年11月17日 14:0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字招牌”评选进行时

  本周是新京报第四届“金字招牌”评选参选银行系列报道的第三期。北京银行个贷管理部副总经理马宝红昨天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新京报:今年房价和房贷一起飙升,你对今年的个贷市场有什么感受?

  马宝红:今年的房贷市场变幻莫测。监管政策随着市场变化发生着微妙的变化,4、5月份我们还在讨论房市小阳春是不是真的来了,结果出现了井喷,各家银行又开始激烈地抢市场。

  二手房贷款猛增是今年市场的一个热点,10月末,北京银行二手房按揭贷款放款量是去年同期的3倍,其他银行也出现大幅增长,以前不太重视二手房市场的一些国有大型银行今年也参与进来,竞争是越来越激烈了。针对这个情况,北京银行今年加大了对二手房中介和评估公司的营销力度,与他们频繁沟通,同时也加强了对他们的管理,风险控制能力是我们非常看中的一点,那种发展快但是风险控制能力不足的中介,不会成为我们的战略合作者。今年北京银行与合作紧密的中介公司业务量是去年的5倍。

  新京报:市场争夺如此激烈,北京银行有什么差异化战略吗?

  马宝红:目前各家银行在个贷市场还未精耕细作,整个市场还有潜力。例如大部分银行现在都还没有意识到服务的重要性,往往是贷出去之后就没人跟进。北京银行今年开始建“个贷价值链”,将个贷流程服务标准化、规范化,这样可以缩短审批时间。北京银行还计划建“个贷VIP通道”,以最快的速度、最便利的手续和最优质的服务给VIP高端客户办理个贷,这将是行业内首创。

  此外,产品创新还有很大空间。如今年我们推出的循环金库便利贷,以房产作为抵押获得一定额度授信,额度内可以循环使用,就像一张大额信用卡一样,贷款归还后额度恢复可以再次提取。这样,投资者不会有了一套房而失去了其他精彩生活。借此,我们还能为客户提供综合的理财服务。

  新京报:您怎么看明年北京的个贷市场?

  马宝红:首先,明年个贷市场最大的难度就是政策的不确定性,银行要为此做好准备。其次,其他在京设立分支机构的城商行在北京市场经过摸索适应之后,将加入北京个贷市场的争夺,整个市场的竞争也将白热化。

  从市场趋势来看,随着新房房源越来越少,二手房贷款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是热点。北京银行在谋划直客式二手房贷,不通过中介到银行直接找房源,且通过质押贷款的方式,盘活客户房产,逐步开发房贷产品。

  本报记者 苏曼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