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收紧之风刮至首套房 首付四成才享七折优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贷收紧之风刮至首套房 首付四成才享七折优惠
2009年11月25日 15:1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关于银行收紧首套房贷七折利率优惠的传闻,引起市场关注。虽然各家银行均表示,并未收到银监会或央行关于收紧房贷利率的通知,并表示在新政策出台之前,依然执行七折利率的优惠政策。但记者在沪上数家银行实地了解后发现,最近对首套房的优惠幅度有所调整,并非所有购买首套住房的客户都能享受七折优惠,各家银行的优惠门槛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记者在一国有大行发现,房贷政策已经发生了明显变化,即首套普通自住房贷款,客户首付在40%及以上的,房贷利率最多打七折;首付30%到40%的,房贷利率最多打七五折;首付25%到30%的,房贷利率打八折;首付20%到25%的,房贷利率最多打八五折。

  其它各家银行也出现紧跟之势,工行通知各分行要求严格执行银监会要求,首付至少40%,但利率方面未明确;建行一内部人士则透露虽然首套房利率还是可以打到七折的,但首付方面可能有所提高。

  相对而言,中小股份制银行在房贷发放上较为宽松,民生银行一位客户经理表示,在新政策出台前,只要满足首次购房的条件,首付两成就可享受七折优惠,实际操作中会根据具体情况的变化进行一定的浮动;深发展则表示,七折利率是最高优惠,具体折扣要视购房者的情况而定,折扣的可变因素较多。同时还要看各家支行的房贷额度是否用完,如果年底前,支行的房贷额度用完,优惠条件则会提高一些,如果额度相对宽松,则贷款条件也会优惠一些。

  不过针对记者申请首套房贷款如何才能取得更多优惠的问题,浦发、招行的理财师建议,如果客户是银行的优质客户(资金在100万元以上),可以考虑相关优惠的房贷理财产品,可以获得更多的利率折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