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符合条件还能申请七折利率房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符合条件还能申请七折利率房贷
2009年12月11日 09:55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实施。国务院公布的最新政策显示,政府一方面支持百姓在住房上的自住和改善性需求,一方面抑制投机性购房。记者昨天从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备受关注的房贷利率优惠目前仍延续此前央行和银监会规定的政策,没有变化,符合条件的还可以申请利率七折。

  根据央行和银监会的政策规定,个人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可以享受首付最低二成,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七折的优惠政策。二套房贷的政策是首付最低四成,利率是基准利率的1.1倍。但对于已贷款购买一套住房,但人均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申请贷款购买第二套用于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可比照执行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优惠政策。

  “工行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政策,目前没听说有新的变化,如果个人办理房贷,符合政策要求的,还可以申请利率七折优惠。”工行相关人士昨天告诉记者。而中信银行人士也表示,房贷方面没有新的政策出台,仍严格执行监管部门目前的规定。

  在解读国务院的最新政策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廖英敏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均表示,其他住房消费政策不变,再加上抑制投机需求,这样才能够真正满足普通群众自住和改善性购房需求,给那些因自住和改善性需求而购房的人士吃了一颗定心丸。

  而对于投机性质的房贷,监管层意向明确。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最近撰文表示,银监会制定了科学的、具有逆周期特征的住房贷款政策,对居民首套和改善型住房实行低首付和优惠利率政策,对其他具有投机性质的房贷提高首付比例,取消利率优惠,甚至在市场利率的基础上根据风险定价上浮,抑制房地产市场的投机和泡沫。 (记者耿彩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