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民抢购房产 11月房贷新增量环比10月翻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市民抢购房产 11月房贷新增量环比10月翻番
2009年12月18日 13:41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近期股市震荡,市民股市套利“落袋为安”的心态增强,居民储蓄存款持续回流到银行。昨日,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发布11月重庆市货币信贷运行简况,11月我市金融业运行平稳,存贷款增速均居全国第三位。由于市民看涨房市后期行情,在11月开始集中购房,11月份我市以房贷为主的中长期消费贷款保持上涨趋势,新增房贷量相比10月翻倍。而且,我市新增购房群体主要集中在首次购房,大都能享受房贷7折优惠,因此,个人住房浮动利率贷款加权平均利率比上月有所下降。

  股市震荡活期存款占八成

  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我市存贷款增速均居全国第三位。11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10781.4亿元,同比增长37.1%,比上月增加106.1亿元。其中,大型企业年底获得后续贷款资金,无法一次性提取使用完,只好存进银行,产生了派生存款,因此企业存款小幅回升,定期存款占主导。11月末,人民币企业存款余额3541.3亿元,同比增长58.6%。

  受股市持续震荡,股民套利心态增强的影响,居民储蓄存款平稳回升。11月末,人民币储蓄存款余额4736亿元,同比增长22.6%,比上月增加42.7亿元。其中,活期储蓄增长38.4亿元,同比多增18.8亿元,占当月储蓄存款增量的89.9%。据悉,储蓄活期化是因为资本市场的震荡频繁,为方便资金流动,市民选择了活期储蓄的方式。

  市民购房需求11月释放

  与10月贷款增幅出现回落形成反差的是,11月各项贷款增幅回升,中长期贷款加速增长,基本建设贷款和个人住房贷款占比提高。11月末,人民币中长期贷款余额6392.6亿元,同比增长63.2%,增速比上月高1.3个百分点。其中,1~11月,新增基本建设贷款960.1亿元,占新增中长期贷款的45.3%。以个人住房贷款为主的中长期消费贷款保持上涨趋势,且增幅较上月回升,11月当月新增个人中长期消费贷款32.4亿元,而10月的新增量仅为15亿元,也就是说11月新增量相比10月实现了翻番。

  市内银行界人士分析,以房贷为主的个人中长期消费贷款猛增,主要原因是市民普遍对重庆房地产市场后市行情看涨,只要有一定购买力的市民都在抢着下叉买房。

  房贷利率水平小幅回落

  尽管市场风传房贷利率收紧,但我市11月份的房贷利率却比10月要低。人行重庆营管部的数据显示,11月,全市人民币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77%,较上月下降0.04个百分点。其中,个人住房浮动利率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28%,较上月下降0.01个百分点。银行业人士分析,11月时我市房贷利率并未大规模收紧,而且抢着购房的多为首次置业者,可以享受到7折利率优惠,从而拉低了整体住房利率。 (重庆商报记者 梁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