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房贷政策或进一步微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摩根大通:房贷政策或进一步微调
2009年12月18日 13:4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临近年底,房贷政策日益趋紧。未来在控制资产价格泡沫的大背景下,摩根大通17日发布报告指出,不排除房贷政策进一步微调的可能。

  除了去年年底开始的政策刺激之外,摩根大通指出,引发今年楼市价格上涨的原因还包括央行实行宽松的货币供给,以抵御全球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对中国的影响。结果是M2增速比远远高出名义GDP增速,引发过剩流动性不断流向资产市场。此外,市场对于楼市供给不足的担心不断上升。

  摩根大通称,上述这些刺激价格的因素最近几个月已出现明显调整。出于对过剩流动性的担忧,最近央行加大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力度,以吸收过剩流动性,M2货币供给和银行信贷持续从上半年高位下降,所有这些迹象都显示,M2增速和名义GDP增速在2010年将更加好地得到匹配。

  此外,在房屋供给层面,由于房地产商从不断上涨的房屋出售价格和优越的信贷环境中不断获益,新房屋开工复苏趋势显著,预计到明年年中,房屋供应整体增加的趋势不会改变。

  摩根大通指出,“上述因素可能会导致房屋居住市场活动在今后6到9个月中渐趋稳定。此外,在短期内,楼市价格的持续上涨则将引起进一步的政策行动。”

  在信贷政策方面,银行最近对二套房贷款政策日趋严格,如对首付比例提成更高要求,预计将来房贷政策进一步微调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摩根大通认为,这些政策总体而言旨在控制投机需求、并增加房屋供给,尤其是短期到中期内的供给,因此房地产固定投资会在2010年持续稳固增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