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泡沫已很明显 明年二套房贷从紧已成定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地产泡沫已很明显 明年二套房贷从紧已成定局
2009年12月22日 10:07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业内关于商业银行严格二套房贷,同时将二套房及多套房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提高至50%的说法,业内部分专家表示,明年二套房贷收紧已成定局,对非改善性二套房贷提高首付比例至五成的可能性存在,但关键是改善性和投资投机性需求如何区分亟待出台明确的标准,最终效果如何还要看监管部门的监管力度和各商业银行的执行力度。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二套房贷首付提高到5成的可能存在,因为部分大城市房地产泡沫已经很明显,其中存在大量的投资投机行为。稳定房地产市场,除了加大供给外,还需要抑制投资投机需求,加大差别化信贷执行力度。

  顾云昌说,目前的关键是如何区分改善性和投资性需求,有关部门应尽快将政策细化,使之更有可操作性,提高执行力度。”他认为,除了对不同需求执行差异化信贷外,不同地区也应有所区别,在热点城市购买多套以上的,不仅要提高首付比例,甚至可以不予放贷。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认为,所谓“差别化信贷政策”,实际上指代“二套房贷政策”,这一政策明年会全面紧缩。在国务院的督战下,银监会和央行必然会加强监管,商业银行打政策“擦边球”的难度越来越大。近期,银监会已要求各大商业银行对当前面临的六大风险进行全面自查,其中就包括房地产信贷。另外,明年银行总体信贷投放量将明显少于今年,个人房贷也将有所紧缩。他认为,对于大部分二套以上房贷而言,四成以上首付,1.1倍的利率将成常态。而对于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是否可能提高到五成,他认为要看银监会的监管力度和商业银行的情况。

  伟嘉安捷的专家告诉记者,对于二套房贷,现在各银行已经在按照首付四成,贷款利率是基准利率的1.1倍的标准执行,第三套房首付则为五成。“如果二套房首付提高至五成,抑制投资需求的同时也将抑制了改善性需求,因为改善性和投资投机性需求很难区分,这就有待金融监管部门对改善性需求的进一步明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