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对个人房贷踩刹车 天津房贷速度慢了一两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银行对个人房贷踩刹车 天津房贷速度慢了一两月
2010年02月21日 10:53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在银行贷款卡得很紧,不知道要多久才能等到银行放贷。”昨天(2月20日),市民小刘申请房贷时,被中介公司信贷工作人员告知,现在很多银行都在收紧贷款额度。岁末年初,信贷井喷后,央行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因此,很多银行都控制了贷款的投放。受此影响,天津市多家银行个人贷款审批速度有所减慢,有些甚至暂停。

  购房者:不知道啥时能放款

  “1月中旬我就把相关审批手续交给银行了,到现在已经一个多月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银行才能放款。”白领陈先生昨日(2月20日)说,1月初,他购买了一套二手房,1月中旬,申请房贷的各项手续都已提交给银行,2月初房贷审批的各项手续基本已完成。但随后监管部门要求控制信贷投放,银行便暂停了房贷放款。“由于贷款额度收紧,银行2月份甚至第一季度可能都不会放款了,最早也要3月初房款才能到账。原计划着春节前就能搬进新房的,因为贷款的原因推迟了。”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陈先生的遭遇并不是个案。河西区某二手房中介门店店长小周表示,近期店内有多笔二手房交易由于遇到了银行放款推迟的问题,造成买卖双方以及中介公司之间产生纠纷。

  银行:贷款发放可能会延迟

  记者昨日(2月20日)走访了天津市多家银行的信贷部门,工作人员均表示:“没有接到上级关于暂停房贷放款的通知,可以对客户的申请进行正常受理,但审批程序有所变化,贷款发放可能会延迟。”建行和平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申请首套商品房贷款,从提交申请到放款大约需要1个半月,而之前这个过程只要20天左右。

  天津中原交易按揭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多家银行都收紧了贷款额度,有些银行已经取消了2月份甚至第一季度的放款计划,因此部分购房者办理贷款的速度比之前慢了一至两个月。

  业内:放款速度放缓并不新鲜

  对于目前银行控制放贷节奏,业内人士表示,相关部门要求各银行依照年度信贷额度按月按季度均衡发放,如当月或当季度额度用完,则无贷可放,所以某些银行一开始放得太快,现在可能会缓一缓,放款速度放缓并不新鲜。天津市某银行信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客户办完申贷手续后,银行放贷将会根据申请时间的前后、客户质量的优劣情况按秩序进行,“按照往年经验,农历春节前银行对资金的需求大,而春节后资金需求相对比较少,所以办好申贷手续的客户能在节后获得贷款。”

  据相关媒体报道,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判断,2月份的信贷与1月份相比会宽松一些,但整个一季度还是偏紧的;如果通胀得到了很好的控制,预计二季度信贷政策会逐步放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