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月房贷增速放缓比1月减近半 房贷利率升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2月房贷增速放缓比1月减近半 房贷利率升高
2010年03月18日 08:36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段时间以来,“银行信贷额度吃紧,房贷受到压缩”的消息时有传出。记者昨日从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获悉,今年2月份,我市以住房贷款为主的个人中长期贷款相比1月份已减少近一半,与此同时,房贷利率也由7折上升到了8.5折。

  房贷利率升高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份时,以住房贷款为主的个人中长期贷款增长迅速,1个月内增加了79.8亿。而进入2月份,放贷速度明显减缓,当月仅增加了43.3亿元,相比1月减少了36.5亿,减少了将近一半。

  在放贷减少的情况下,住房的利率却在向上攀升。2月份,重庆个人住房浮动利率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07%,较上月上升0.65个百分点。按照5年期贷款基准利率5.94%计算,重庆个人住房浮动利率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8.5折。而就在今年1月,个人住房浮动利率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仅为4.42%,相当于7.4折。

  银行人士认为,银行存贷差减小是目前商业银行纷纷取消7折房贷的主要原因,目前5年期以上的贷款基准利率为5.94%,而5年期存款利率为3.6%,如果房贷实行7折,那么存贷差为0.55%,还不到1%。

  固定利率受捧

  房贷利率优惠的减少,给了“房奴”们一个打击,而近期越来越强烈的加息预期,也加深了有住房按揭的市民的担忧。

  记者昨日从多家商业银行个贷部了解到,在新近申请房贷的客户中,相当多数的客户都在咨询采用固定利率房贷,而以往采用浮动利率的房贷客户也纷纷打来电话咨询更改合同。

  据了解,在2008年上半年的加息周期中,为规避利率上调带来的风险,选择固定利率房贷的市民占比在10%~15%之间,但随着2009年7折优惠措施的出台,银行利率优惠大战打响,固定利率比7折利率高1.78个基点,使得固定房贷利率几乎处于停滞状态,多家银行取消了固定利率产品。如今,在加息预期下,固定利率产品又重新受到追捧。部分银行称,正在酝酿重新推出固定利率产品。(记者 刘笑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