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各银行房贷利差增大 房贷利息或多花数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福州各银行房贷利差增大 房贷利息或多花数万元
2010年03月30日 13:35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眼下不同银行信贷额度松紧不同,因此房贷利差增大。按理说,购房者可以事先了解不同银行的利率,然后选择一家利率最优惠的银行。不过记者29日了解到,办理房贷时货比三家目前仅能用在二手房贷上,由于一手房开发商往往指定一两家合作银行,因此一手房购买者往往难以享受最优惠的利率。

  利差1.5折 每月多还240元

  近日市民林先生准备到金山买房子,楼盘售楼部工作人员告诉他,他们的合作银行是一家国有大银行,首套房贷首付比例为3成,利率为8.5折。林先生说,他的一位朋友在另一家股份制银行上班,该行的房贷政策为首付比例最低3成,利率最低可打7折。如按揭贷款50万元,贷款期限20年,经测算利率8.5折比7折每个月要多还240余元,贷款20年总利息相差近5.8万元。林先生表示,由于开发商制定合作银行,所以他如果决定买此处房子,就无法享受更优惠的房贷利率。

  记者发现,如今一手房按揭贷款指定合作银行是很普遍的现象。昨日记者致电另一家楼盘售楼热线,工作人员表示该行合作银行是中信银行。记者随后以客户身份向在榕银行咨询房贷具体情况时,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均会问,客户是办理一手房还是二手房按揭贷款,如果是一手房贷款,要具体了解开发商与哪家银行合作,不然问了也可能是白问。

  据了解,今年在榕银行房贷整体呈趋紧态势。由于各银行自身额度安排情况不同,首套房贷、二套房贷利率优惠幅度也存在差异。如首套房贷,中行、交行等利率最低为8.5折;而中信银行利率最低可打7折。

  享受优惠利率可用转按揭

  29日在榕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一手房按揭贷款中开发商指定合作银行由来已久,而二手房客户一般都可以自己选择银行。这主要是因为开发商也要向银行办理房地产开发贷款,因而自然会指定给自己放贷的银行作为合作银行,合作银行通常只限定一两家。以往各银行贷款利率执行水平相似,房贷利率差异化不大,如今各银行房贷利差增大,使得开发商指定银行后,可能会让购买者额外多花一笔利息支出。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在此情形下客户仍可曲线享受优惠利率。如果客户碰到开发商指定银行的贷款利率较高,而别的银行的贷款利率优惠幅度较大,客户可通过同名跨行转按揭贷款业务转入利率更优惠的银行。跨行转按揭主要是从转按揭银行先借钱到原银行结清贷款,再到转按揭行办理按揭。其前提是客户要拿到房子产权证,房子须是现房。客户一般要在办理按揭贷款一两年后拿到产权证方可办理跨行转按揭。

  同时,转按揭过程要付一定的费用。在转按揭过程中银行需要担保公司介入以担保银行钱款的安全,客户需支付解押款6‰左右的担保费。因而客户在办理跨行转按揭业务时,要先向转入银行具体了解贷款利率以及手续费用等情况。(记者 杨剑峰 实习生 陈兴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