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明文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七折 各银行陆续收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工行明文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七折 各银行陆续收紧
2010年03月31日 08:59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原来银行暗暗收紧的首套房贷,如今开始变成明文收紧。30日记者获悉,工行总行下发通知,将首套普通自住房贷款政策调整为:首付2成利率打8.5折;首付3成,贷款利率最低打7.5折。也就是说工行明文正式取消首套房贷利率7折优惠,在榕工行已接到总行通知。业内人士表示,眼下虽然主管部门未统一取消房贷7折优惠,但在各银行自主风险定价的背景下,首套房贷和二套房贷收紧趋势明显。

  工行明文取消7折优惠

  30日记者从工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了解到,该行已接到通知,并开始执行新的房贷政策:首套房首付2成利率打8.5折;首付3成(含)以上,优质客户贷款利率最低可打7.5折,普通客户利率优惠最低为8折;二套房贷最低利率从7.1折提至8.5折。此前工行的首套房贷政策与建行类似,实行首付比例与利率优惠挂钩的套餐方案:首付2成利率8.5折;首付25%利率8折;首付30%利率7.5折;首付40%利率7折。昨日在榕一家工行网点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暂未接到上级通知,但之前受理的首套房贷已没有7折优惠,首付比例3成,利率打8.5折。

  各家银行都在收紧

  今年以来银行房贷陆续收紧,有的银行虽然上级部门并未明确表态收紧,但基层网点已提前收紧。如此前农行首套房贷政策首付最低只要20%,利率最低只要7折。但湖东路上农行网点工作人员已表示,该网点首套房贷首付30%,利率最低8.5折。今年2月初光大银行在榕首套普通自住房贷款就取消了7折优惠,调整为首付比例20%利率8.5折;首付4成利率最低7.5折。2月下旬交行在榕也开始收紧,首套房贷首付比例提至30%,利率最低打8.5折。

  如今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最低40%,利率也开始上调,不再是原先最低7.1折。

  银行为何陆续减少房贷优惠?昨日在榕银行人士表示,目前主管部门并未统一叫停房贷利率7折优惠,各银行仍然是按风险定价。眼下房价处在高位,银行增强贷款风险防控意识,通过提高利率适当调整贷款结构。其次,银行提高利率也为了增大利差空间。

  二季度额度或宽松些

  1日起就进入第二季度,贷款额度是否将有所宽松。30日记者采访在榕的工行、招行、光大等银行。一位银行人士表示,今年1月份贷款发放迅猛,造成2月份、3月份贷款额度紧张。贷款每个月都会调控,按月份有节奏平衡发放,因而4月份贷款额度整体会比2月份、3月份宽松些。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负责人表示,去年年底累积的一些贷款业务延迟至今年年初发放,这使得前两个月贷款额度紧张。3月份以来,该行的额度就比前两个月宽松些。第二季度刚开始,贷款额度相对也会宽松些,不过也要看整体贷款发放情况。(记者 杨剑峰 实习生 陈兴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