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率调整直指高房价 对房销售将起遏制作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贷利率调整直指高房价 对房销售将起遏制作用
2010年04月08日 14:21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我行办理房屋贷款,可享受‘首付2成,贷款利率7折’”,日前,汇丰银行自豪地打出此旗号,引来购房者追捧。

  背景是,清明节当天,四大国有银行公开下调了购买首套房的优惠贷款利率。首付2成,贷款优惠利率通通由7折上调至8.5折。要享受7折贷款利率,中行的首付为3成,建行的首付为4成,工行首付三成,享受7.5折利率。

  此举得到了中行武汉分行某网点行长的证实。“现在武汉各大银行二套房贷政策已落实到位,首次置业,2成首付,贷款利率7折,基本没戏。”他说。

  另外,据其透露,之所以各银行的执行标准不—,源于抢占市场份额。“对于汇丰银行、渣打银行等本地市场份额不大的金融机构,打出‘首付2成,贷款利率7折’,可直接吸引客源,扩大市场份额。”

  而国有银行,依据自身条件,控制房贷利率,则是出于对自身风险及资金总量控制的考量。如果当月的贷款提前用完,对于新增客户,贷款利率的控制自然严格些。

  尽管各金融机构执行标准不—,但央行把贷款总量的储水量缩减了,搭配日前公积金贷款总额的缩水,长远来看,对于房屋销售,将起到遏制作用。

  3月2日,武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文,要求各银行严格执行贷款者“月还款额不得超过月收入的35%。”经测算,购房者获得的贷款额度最多缩减三成。如,—对夫妻单位核定月收入是5000元,他们的公积金月缴存额就为1000元,—般情况下最高可贷到60万元。但按新规定执行后,他们只能贷到不到40万,缩水1/3左右。

  商贷方面,以往购置单价5000元/平方米,总价为50万元的住宅,首付2成,30年按揭,需还款的总额为700826元;首付2成,8.5折,30年按揭,需还款的总额为777429元。贷款利率调整后,需多缴76603元。

  公积金贷款与商贷总额的集体收紧,对购房者产生不小的心理压力。“本来房价就高,现在还款压力加大,雪上加霜。”购房者张女士说。

  “如果房价继续高涨,金融政策必将继续出台,遏制投资性需求。”业内人士分析,“当刚性需求与投资性需求同时被遏制,楼市成交受到影响,房价下降,就水到渠成了。”(记者胡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