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新政在京初步落实 投机性需求得到初步抑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贷新政在京初步落实 投机性需求得到初步抑制
2010年05月13日 13:58 来源:金融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人行营管部了解到,截至目前,“房贷新政”已初步落实,投机性需求得到初步抑制。

  一是限购政策配套措施已经落实到位,住房交易权属系统开发完成。北京市明确“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的操作流程,该政策自5月1日起执行。根据北京市项目巡查情况反映,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已经开始要求购房人填写《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落实限购要求。同时,依托北京市房屋交易权属数据开发的住房情况查询系统已经开发完成,并开始向商业银行和税务部门提供个人住房情况查询服务。

  二是辖内银行“房贷新政”初步落实。各银行总行均已根据“国十条”下发了落实房地产新政的通知,然而,除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和北京市农村商业银行明确停止发放“第三套”住房贷款外,其他各行印发的通知中只是重复“国十条”的基本要求,没有明确“二套房”认定标准和“三套房”是否停贷的要求。目前,各银行正积极与北京市住建委沟通,加强北京市住房权属信息系统建设,并暂停不能按政策要求提供相关证明的外地人贷款和多套房贷款。

  三是投机性需求得到初步抑制,市场观望氛围强烈。“五一”期间(5月1日至3日),北京市商品住房共成交1310套。其中,新建商品住房日均成交207套,比去年同期下降41.4%,比4月下半月下降20.7%;二手住房日均成交230套,比4月下半月下降80.4%。5月4日至9日,商品住房成交4691套,其中,新建商品住房日均成交201套,比去年同期下降57.1%,比4月份下降39.1%;二手住房日均成交581套,比4月份下降47%。受五环外成交量大幅增加影响,5月1日-9日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回落至15551元/平方米。总体看,北京市商品住房交易成交量偏少,市场观望情绪渐浓,新政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效果初显。

  记者吴进宇 通讯员李海辉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