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公积金个贷率低于全国水平 使用率不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海南公积金个贷率低于全国水平 使用率不乐观
2010年05月13日 16:00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2日从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截至今年3月底,海南省住房公积金个贷率28.26%,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约达22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海南省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和使用率情况均不乐观。

  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海南全省累计发放贷款24.34亿元,贷款余额18.90亿元,个贷率28.26%,而同期全国的个贷率水平已达到50.3%。该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南省住房公积金个贷率低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部分房地产开发商对公积金贷款不配合,有意设置障碍甚至拒绝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

  为此,记者电询了多家正在销售或即将开盘的楼盘,有多半售楼员在电话里对公积金贷款表达了为难,甚至直接表示拒绝。后者多以“额度用完”、“到款时间长”等为理由。

  与此同时,目前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缴存和使用情况也不容乐观。截至去年底,全省实缴人数34万余人,覆盖率46.47%,远低于全国69.25%的平均水平;沉淀资金33.86亿元,使用率为55.5%,低于全国72.81%的平均水平。

  据分析,海南省公积金缴纳人数比例不高的原因,一是很多股份制、私有制企业不了解住房公积金的有关政策,不知道应该缴纳住房公积金,认为可缴可不缴;有的则是由于怕增加经营成本而不愿意缴纳,没有意识到缴纳住房公积金可免除企业解决职工住房问题的负担,提高职工的忠诚度和归属感等等。二是职工自身维护权益意识不够,没有向单位提交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正当要求。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 单憬岗 通讯员江永华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