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塔面临烂尾危险 众明星伤了财富伤感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迪拜塔面临烂尾危险 众明星伤了财富伤感情
2009年12月02日 09:3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借钱大兴土木,为的是在沙漠中建起一座迪拜绿洲,但这个神话如今也赶上了时髦词“大到不能倒”。当迪拜政府上周宣布不能按期还债后,人们终于恍然大悟,原来它就是一个用债务累积起来的财富象牙塔,这也再次证明一个事实,沙子上建不起一个地基牢固的“摩天大楼”。迪拜债务危机最受伤的是阿联酋的地方银行和欧洲银行业,如果硬要说,迪拜危机是发生在全球最富有的国家,那它所危及到的人群就必定少不了那些最富有的人。

  魔幻城堡保不住,破碎的何止是“酋长们”的财富美梦,那些期盼享受七星级酒店服务的明星们和年收入有望达到50万美元的酒店服务员的美梦也支离破碎了。

  2002年,2000套豪华棕榈岛海滨别墅曾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被好莱坞明星和英格兰足球明星抢购一空。如今,如意算盘落空的正是这些明星大腕。球星欧文给迪拜做广告时曾说:“我选择在迪拜投资因为这里有很多投资巨头,阿联酋肯定是世界顶级固定资产投资热点之一。”现在,财产被砍了一大半,欧文也只能“打掉门牙往肚里咽”。

  “老虎”:赔了夫人又折兵

  高尔夫球星泰格·伍兹(老虎·伍兹)有可能成为迪拜危机中受伤最深的明星。祸不单行,最近外媒都在报道“老虎”车祸卷入“偷腥门”,引起夫妻关系紧张。“我是正常的人,我不是完美的神。”伍兹为此解释说。

  目前,这位高尔夫第一明星在迪拜设计修建的“老虎·伍兹迪拜”高尔夫工程(也叫阿鲁瓦雅球场)已暂停施工。“迪拜危机”导致项目开发商沙特工业发展公司无力继续这个耗资11亿美元的庞大工程。

  在设计修建之初,伍兹曾亲自担任该高尔夫工程主设计师,并以2500万美元的设计费入股该工程。现在工程停工,他很可能血本无归。球场没钱继续修下去,其周边正在修建的197套豪华别墅也面临夭折,其中一些别墅仅建造成本就在1200万美元至2300万美元之间。

  据悉,该球场设计为大型主题公园“迪拜乐园”的一部分。“迪拜乐园”是在城市边缘荒芜的沙漠中修建的一个超大型项目,类似于迪士尼乐园,甚至预计比迪士尼乐园工程更庞大。考虑到不可能有一个更有实力的财团接手该球场工程,加上“老虎”本来预支了相当一部分广告合同来入股该项目,伍兹的损失恐怕将十分惨重。在业内人士看来,伍兹更大的损失还在后面,这种经济环境下,没人敢再请他出面设计球场和合伙做生意了。

  皮特夫妇:伤了财富伤感情

  金融危机来临,最能考验夫妻的感情基础。据媒体调查,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性金融风暴给世界许多国家带来了诸多负面影响,减薪、裁员、公司倒闭不仅让许多人职场失意,还让这些人不得不面对情场失意和婚姻危机。律师们认为,财产损失、还贷压力和不菲的离婚诉讼费用是导致离婚和离婚前犹豫不决的重要原因。

  不知是不是难以接受在迪拜的巨大财产损失,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这对好莱坞明星夫妇爆出情感危机,有外国媒体称“他们将在18个月内分手,或者更快”。

  “皮特现在抽烟抽得很猛,让自己的妻子难以忍受。”作家伊恩·霍尔珀林在她的《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不为人知的故事》中说,“他们总是在争吵,从政治问题到孩子们的穿着以及皮特不能让人容忍的习惯包括抽烟和酗酒。”

  霍尔珀林说:“我和布拉德·皮特的几个家人谈过,家人都希望他们尽快分手。”妻子安吉丽娜不能容忍皮特近来无休止的聚会、喝酒以及抽烟。她担心这样对孩子的成长不利。

  投资失利,财富缩水,换作任何人都无法轻易排除压力,那么皮特在迪拜资产缩水的事实,无疑成了他们婚姻可能解体的又一催化剂。

  贝克汉姆:损了健康损前途

  2008年4月,贝克汉姆把迪拜的一座价值800万英镑的海边别墅“朱美拉棕榈岛”送给了妻子辣妹的父母。老两口拿到该房产一个月之后,房产价格立刻缩水。如今,虽然小贝希望将这座别墅以400万美元的低价出手,但仍然鲜有买家问津。

  今年1月,贝克汉姆夫妇还在“世界第一楼”迪拜塔里购置了一间200平方米的豪华套房。据称,迪拜塔将于今年9月完工,而实际上,直到现在,迪拜塔都没能完工,更面临烂尾危险。

  当初,小贝夫妇的购入价在1200万美元左右,现在,以半价出手都几乎不可能!媒体还曾经报道,迪拜塔一旦交付,小贝将会邀请著名时装设计师乔治·阿玛尼设计装修。阿玛尼本人也进入了迪拜受害者名单。他在迪拜开了一间酒店,11月初,由于资金短缺,酒店停建,阿玛尼的投资打了水漂。

  还有一件让小贝烦心的事,位于格林尼治半岛的贝氏足球学校定于年底关门。该校是欧洲同类体育设施中最大的一个,它向学龄儿童和家境不富裕的年轻人提供相关课程。现在,因租约到期,或将停办。

  不堪忍受一系列压力,小贝爱上了雪茄,以此来缓解压力。据太阳报在线新闻报道,贝克汉姆如今迷上了一种奢侈的手卷古巴雪茄,而妻子维多利亚不许他在洛杉矶的豪宅里吸烟。因此,这位34岁的洛杉矶银河队的中场球星不得不住进花园。最近,小贝在比赛中被拍到使用喷雾器向喉咙喷药物,随后证实,贝克汉姆从8岁开始就患有哮喘,这样的秘密隐藏了20年。压力加哮喘,小贝的球场生涯眼看快要结束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