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新东京塔”刷新半世纪纪录成日本最高建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在建“新东京塔”刷新半世纪纪录成日本最高建筑
2010年03月29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3月2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958年建成的东京电视塔333米的日本最高建筑纪录29日作古,正在建设中的新东京塔——“东京天空树”当天高度已达338米,成为日本半个多世纪以来最高的建筑。

  2008年夏季在东京墨田区开工建设的“东京天空树”设计高度为634米,建设费用约400亿日元(约合29.5亿元人民币),预定于2011年竣工,2012年投入使用。该塔今后将成为日本地面数字电视信号发射塔,解决目前东京塔因周围高楼林立导致信号传播受影响的问题。建成之后,“东京天空树”的高度将超过553.33米高的加拿大多伦多电视塔,但仍无法比肩阿联酋迪拜“哈里发塔”828米的高度。

  现有的东京塔半个多世纪以来不仅承担着电视信号发射任务,其红白相间的塔身非常醒目,每年吸引约250万游客参观,还多次出现在各类影视节目当中,成为东京乃至日本的著名地标型建筑。(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