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消费习惯调查:地板重品质 家具重环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家居消费习惯调查:地板重品质 家具重环保
2009年09月17日 15:1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搜房网公布经过三个多月调研的“中国家居消费趋势研究”活动成果。据悉,调查从地板、瓷砖、卫浴、橱柜、家具等领域进行探讨,25-40岁是调查主力人群,共计获得有效消费者调查问卷24394份。

  消费者最关注地板的品质,主要在材质、规格、色彩方面,其次是售后服务和价格。其中,强化地板占到44%、实木地板是38%。环保是一个首要因素,其次才是价格。瓷砖则相反,第一是价格。消费者在购买瓷砖重视的是视觉效果,他们认为大面积铺装和色彩是他们的第一敏感要素。

  对于卫浴产品,消费者主要关注产品性价比、风格和整体装修的搭配。而年轻消费者尤为关注卫浴智能化,中老年人则较关注环保节能。消费者对橱柜品牌的关注度是最高的,约有40%,然后才是橱柜产品的价格、促销、材质等。价格预算43%集中在3000-4000元,总的来讲消费平均水平偏向于中低价位。

  家具领域,按消费者关心的顺序是环保、材质、价格、设计等。板材家具占了广州家具市场销售额的半壁江山,其中消费者为沙发和衣柜可以投入至少5000元。(谢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