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简约风:现代简约家具体味生活真谛(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时尚简约风:现代简约家具体味生活真谛(图)
2009年09月27日 09:3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布艺,无疑是简约家具最好的代表。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买家具,要想一家人都满意,确实有点难。但这又很重要,否则极易引起家庭不和谐。不过,也不难,要么统一思想,要么分而治之。我们家统一思想不可能,老爷子喜欢中式新古典,妻子喜欢布艺的柔软,儿子喜欢板式家具的活泼,我放弃发言权。“忍耐”,只要他们都满意,我就折腾书房、阳台,还有20平方米的小花园。

  吉盛伟邦

  品类齐全产品新潮

  琶洲吉盛伟邦有很多新品牌,拿铁则是典型的简约风格。虽然与楷模同出一炉,但设计和质感差距很大,坐在上面就不愿意起来的真皮板木结合沙发,低矮的设计想必集合了懒汉椅的精华,躺坐上去有坐在棉花糖或者云朵中的感觉,但够贵的。很多欧式新古典风格的品牌以前也没有见过,一些耳熟能详的品牌在这里也都摆上了最新的产品。

  慕思、圆方圆主营布艺软床系列,以健康、简约、大方、高雅、浪漫风格为主,妻子在这两个品牌间流连,在真皮床和布艺床之间权衡。老爷子看了一会新古典风格的家具,可能觉得太贵,最后被真皮功能沙发吸引。儿子被我拉着,看青少年板式家具、松木家具以及户外家具。

  布艺床款式很多,如果空间够大,可以选一些宽敞有宽边设计的床,如果空间不大,应该尽量选择轻巧优雅的床。我们家装修已经定了位,1.8米宽的床垫,床架宽度不能超过2.1米。布艺床色彩比较艳丽多变,红、白、粉、黄、蓝、紫都有,图案也多。

  真皮沙发的柔软与大气吸引了老爷子,他也不管中式新古典了,在左右沙发、顾家工艺、斯帝罗兰、芝华士等几个品牌间比较。老爷子说,斯帝罗兰简单明了的直线条设计和特殊的空间感很有特色,融入的几何曲线还有动感,而芝华士的沙发可坐、可躺、可睡,似乎更适合老年人。

  青少年家具以板式为主,色彩鲜艳,但我更倾向于选择松木的儿童家具,因为环保,但儿子似乎并不买账。

  维家思、宜家

  现代时尚兼人性化

  大家都没有做出决定,到珠江新城吃完午饭,我们一家决定到维家思逛逛。新古东方·新概念家具没有标卓、康耐登、简美、皇朝有名,但其蕴含的中国古典文化韵味和现代时尚品位确实很吸引人。

  至少用料非常考究,板材是采用优质中密度板,饰面采用德国的檀木、橡木和印尼的樱桃木,路轨是西班牙生产的无噪音、推拉顺畅的高品质路轨,门铰是意大利生产的定位门铰,开合次数可达10万次,就连拉手,都是设计师精心设计开模定造的。松之风、和风家具是我拉着儿子,继续推广实木环保家具的最好去处。

  下午四点多钟,我们去了宜家家居,妻子说,这里的儿童家具最具人性化。果然,圆角设计、拐角橡胶的防撞设计以及简约的北欧风格,都很吸引儿子。离开宜家之后,他再没有吵着要买板式家具了。

  晚上回到家,一家人合计了一下,主卧由妻子做决定,客厅和餐厅配套,由老爸决定,儿子的房间由儿子自己决定,我负责书房、阳台、花园的家具。他们决定利用星期天,就近到番禺吉盛伟邦和大石家具城再看看。

  有了前两天的经历,第三天恰逢周六,妻子休息,我带上全家人,一起出动,各取所需。

  比起厚实沉重的古典家具,现代简约家具的款式更加多样化,更讲究家具款式的多样性、组合的多功能和灵活性,其风格也迎合了现代人对简约生活的需求。

  现代简约风格的家具最多,也最普遍,番禺的店离家近,他们随时都可以自己过去逛,所以我决定带他们到琶洲吉盛伟邦和维家思看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