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户型当道催火定制家具 个性设计防止“撞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小户型当道催火定制家具 个性设计防止“撞衫”
2009年10月28日 15:13 来源:海口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几年,随着国家政策的调控,小户型的房子开始慢慢升温,在有限的空间内,既要满足美观又要兼顾实用,消费者开始对家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于是,定制家具开始悄悄地重回时尚前沿。

  -从橱柜到桌椅都能定制

  笔者了解到,随着小户型销量的不断扩大,市场上很多家具虽然看起来很漂亮,但真正放到家里却显得局促,所以不少小户型业主开始将目光投向定制家具市场。定制家具最大的特点就是实用,可以根据空间大小任意扩大或缩小尺寸,特别是对于一些异型空间而言,可以量身定制家具无疑让业主省心不少。因此,比起前几年,小户型定制家具的情况更多了,定制的范围也从最初的橱柜、浴室柜、衣柜等逐步扩展到沙发、床、书柜、桌椅等,品种和类别涵盖了家具用品的所有行列。

  -个性设计防止“撞衫”

  时尚的“80后”业主小梅正在为自己的新家而忙碌着,对于新家小梅不仅要求设计时尚前卫,而且对家具和饰品更有着自己的想法,但是转了很多卖场之后小梅发现,其实真正适合自己的产品并不多,尽量要求个性的小梅不希望有人与自己的家具出现“撞衫”现象。首先在款式上,要不就是太大众化,要么与自己家的风格不相符,好不容易有了中意的款式却因为颜色与家中的整体风格不太相配而迟迟不能下决心,于是小梅想到了自己定制家具。

  在一家以专业定制为主的家具店内,工作人员告诉小梅,有专业的员工将上门服务,小梅只需将自己的需求告诉家具设计师,设计师会根据室内的具体情况,结合小梅的要求,设计出让她满意的家具,然后再进行制作,整个过程大约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与购买成品家具相比,提货的时间差不了太多,而且颜色和款式都可以量身定做,小梅相当满意。据记者调查发现,定制家具人群主要集中在时尚的年轻一族,他们的要求也多以时尚简洁为主,要求突出个性。

  -定制家具选准材料是关键

  个性时尚价格又实惠的定制家具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但是家具质量如何将直接关系到日后的使用,所以定做家具时,选准材料是关键。

  首先,在下订单之前,一定要明确指出所使用的材料,且材料应该出具相关的检测报告。市场上最常见的是以次充好,以普通的板材冒充露水河板材,以劣质品冒充优等品,这个一定要看清楚,最重要的是要在订单上标明所用的材料以及所用的油漆和五金等,以防止不良商家的偷梁换柱。

  其次,必要的个性是可以的,但不能太标新立异。众所周知,成熟的设计和制作必将提高产品质量,如果消费者所要求的款式过于个性,很可能除了设计有难点之外,在制作时工人也处于试验的状态,所以产品的质量会很不稳定,所以最好听取设计师的建议,不可太标新立异。

  最后,结合实际,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专业定制家具店内往往有很多已经做成的样品,无论是款式还是色彩似乎都无可挑剔,但把它们照搬回家之前最好想清楚了,自己室内的空间是否可以满足摆放的需求,由于家中的光线、灯光等无法与店内相比,所以效果不一定会有店里的出色,再加之家具规格也存在一定的比例,有些款式缩小或放大之后,效果很可能会走样,这些在下订单之前最好都要做好心理准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