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现在流行混搭”:混搭不是混乱搭配(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家居“现在流行混搭”:混搭不是混乱搭配(图)
2009年11月02日 16:5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软体家具日渐俏销的今天,如何搭配其他的家具就是一个难题。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老梁带你逛卖场

  每次到家具卖场逛,总能听到促销员不断向消费者鼓吹“这款家具是什么什么风格”,但当继续问他,与哪些风格的家具搭配比较合适时,却又大多语焉不详。问得多了,一促销员还冒出一句:“现在流行混搭”。

  混搭确实很流行,但混搭不是混乱搭配,而是混合搭配,要达到1+1大于2的效果。这也是软装公司越来越火爆的原因。他们的任务就是根据装修,搭配合适的软饰和家具,使整体的视觉效果显得更为突出、更有品位。

  所以,促销员介绍家具风格很有必要,但并不是最重要的,因为在消费者最后的使用中,视觉比风格更为重要。

  这是一个很浅显的道理,因为现在很少有人会在一个品牌的一个系列中购买全屋家私。

  很多人不太明白这一道理,包括我。但在设计师眼中,材质的肌理不同、色彩不同、造型差异,即使是同样风格的家具,摆在同一个空间也让人难受。比如有读者抱怨,说买了榆木的新中式古典的客厅家具,但因为不喜欢其餐桌,就搭配了同样的新中式古典风格的柚木餐桌椅,虽然颜色极为相近,但还是一眼能看出差别,而客厅和餐厅又在一个空间,所以挺打眼。

  前两天与几个知名的设计师一块聊天,听到这一疑问,设计师们的说法是,风格固然重要,比如中式古典家具你总不能搭配韩国现代田园风格的家具吧,但比这更重要的,则是一个空间中整体的视觉效果。特别是在软体家具日渐俏销的今天,如何搭配其他的家具就是一个难题。有读者问我,他女朋友买了一款中高档的薰衣草布艺床,但到处配搭不到梳妆台,因为现代风格的板式家具的梳妆台明显只能降低这款布艺床的整体品位,记者跑了两天,勉强能配搭上的也就是欧式新古典和韩式田园风格不多的款型,而韩式田园风格的最佳配搭还是同风格的床,欧式新古典风格的家具价格又不是他能承受的。“如果拿不准,最好买同一品牌的同一个系列,至不济也得根据卖场的搭配寻找合适的家具配搭。”这是设计师的告诫。

  所以,卖场的促销员如果在介绍风格后,还能给出合理搭配其他家具的指点,想必会比一句“混搭”有说服力得多。 (记者梁红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