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楼市仍被看好 不少楼盘酝酿涨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五月楼市仍被看好 不少楼盘酝酿涨价
2009年05月14日 15:0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楼市经历了3月和4月销量的连续冲高,“五一”小长假的疯狂促销又创造了销售的良好业绩,为楼市红五月形成了好的开局。据记者了解,目前各营销中心的促销活动仍不减温,业内认为后“五一”楼市仍将持续暖意。

  后“五一”热度不减

  面对楼市现状,业内说法不一,看涨和看跌论同时存在。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指出,房地产市场不是一个孤立的市场,不可能领先于国民经济其他行业,房地产今年下半年的走势还取决于国内经济的发展形势。但相关数据表明,五一小黄金周周成交总量(含住宅,地下室,车库,公寓,商用住房)625套,环比前周529套增加96套,涨幅18.15%;总交易额1.31亿元,较前周交易额2.93亿元增加0.38亿元,涨幅12.97%;销售面积5.59万平米,较上周销售面积4.85万平米增加0.74万平米,涨幅15.26%。

  “我对楼市信心十足,形势一片大好。”保利花园营销总监王焕新持乐观态度,他说:“济南市场3、4、5月销售平稳,购房者认同已经到了出手买房的时候,伴随着中国经济基本面的触底、好转,刚性需求会进一步释放。”对于目前存在的信心不足的现象,他认为,“不能因为个别几天销售不好了,回归到平稳销售很重要。”据悉,保利花园五月以来已取得销售60余套的佳绩。外海置业营销总监郭林娜说,目前营销中心人气很旺,签约成功率很高,小户型组团卖的非常好,准备借好的销售形势推出别墅组团。

  不少楼盘酝酿涨价

  随着济南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大规模的棚户区改造不断创造住房的刚性需求,全运会开幕在即,2009年济南房地产市场仍然面临较好的机遇,加之3月份以来楼市的回暖让不少开发商有了5月份提价的打算。同时,业内人士认为,全运会之前,济南的房价很难再降,5月份是传统的购房旺季,从众心理会对购房者产生一定影响,楼盘会根据市场的变化随时上调价格。阳光100一直保持着价格稳步增长的趋势,在楼市遇冷的阶段仍然保持增长势头,目前均价已稳步上涨到6000元/平方米,名士豪庭在4月的保留三房迅速售罄后,5月份18号楼房源的推出居然出现提前三天排队的现象,开盘均价虽然突破7000元/平方米,仍然取得了销售的成功。除此之外,教育楼盘炙手可热,文华园成功启动认筹后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开盘,购房者已翘首等待;书香苑项目由于周围教育资源丰富也成为购房者关注的热点。

  济南某项目策划经理表示,从近期的数据可以看出,成交活跃的是那些品质较高的项目。济南各个楼盘的促销力度也在逐步加大,想尽各种方法促进销售,推动各路观望和刚性需求的买家行动,这期间,获益最大的必定是那些产品品质高、品牌形象好的高品质项目。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