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政策面利好是楼市成交回暖主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报告显示:政策面利好是楼市成交回暖主因
2009年05月22日 09:0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自银率网金融研究中心4月的房贷市场报告显示,京、沪、穗、深等一线城市房产市场成交量连续四个月平稳增长,银率网认为,房贷政策和金融政策的长期推行促成了房产市场整体成交量出现了连续上涨的态势。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网公布的网上签约数据统计,北京地区4月份商品住宅总成交套数为17871套,环比上涨18.87%,继续保持着平稳增长的势头。同时,由于新房供给量的集中入市,4月份经济适用房和两限房的成交高峰集中在中下旬,遏制了此前成交量和成交面积下降的趋势。另外,上海地区4月份商品住宅总成交套数为26671套,环比上涨33.1%,增幅最为显著。而广州与深圳在4月的商品住宅总成交套数也有大幅提高,环比3月分别上涨16.08%和14.08%。

  综合分析此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房产交易量出现明显回升的原因,银率网认为房贷政策和金融政策的长期推行促成了房产市场整体成交量出现了连续上涨的态势。首先,政策性住房集中入市,拉动房产成交量的上升。以北京为例:4月份北京商品房(现房、期房)成交总套数为17871套,而政策性住房成交套数为2266套,占总成交量的12.68%。同时,二套房贷款政策4月曾出现短暂的松绑。在此期间,部分改善性住房和投资类需求群体进入房产成交市场,为房产市场的成交量贡献了力量。此外,金融机构实施宽松的货币贷款政策。银行机构充足的贷款金额,为购房者提供了购房资金的主要来源。4月27日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宣布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可以实行组合贷款即: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银率网认为,在实际操作中组合贷款在缓解资金压力和简化操作流程的方面都可体现其优势。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房贷金融产品和政策在刺激房产市场方面都有显著的效果。深圳发展银行于3月推出的“点按揭”贷款产品属于当前房贷市场中比较激进的贷款产品,根据银率网的分析,由于其低于政策规定的贷款利率违背了央行对于贷款购房套数执行利率的相关规定,该产品在经历半个月的时间后被叫停。而继珠三角地区八城市公积金(执行时间为5月1日)拟定实行互存互贷之后,北京、秦皇岛两地也开始率先执行公积金互贷。公积金异地互贷的执行将提高两地异地购房的便利性。但是由于公积金贷款要求借款人在还清上笔公积金贷款的情况下才可以重复使用,因此此举措对于房产市场的推动效果不明显。(记者张莫 周玉洁)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