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目前房价大涨的可能性非常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目前房价大涨的可能性非常小
2009年05月27日 11: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主持人:唐文祺

  嘉宾: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经理马冀

  5月的上海楼市仍然呈现“井喷”,在成交量大幅增长的刺激下,开发商的定价开始初现上涨势头。开始得到投资性需求支撑的楼市会如何走?未来房价趋势如何?上证第一演播室请来业内人士做出解答。

  主持人:这一轮的市场行情,与2007年相比,有什么不同之处?

  马冀:今年起自3月份的这一轮成交回暖,量价齐升的态势连续“保持”到了5月。从当月的日均成交量来看,与4月份基本持平。不过,最近一周的成交放量明显,并创下日均成交新高纪录,属于不折不扣的“红五月”。

  对于楼市走暖的形势分析,个人认为是由于前期积累下来的需求释放所致。如果把去年也计算进去的话,平摊下来的月均成交量只是称得上“乐观”而已。不过,与2007年的报复性追涨的情况不同,今年的成交回暖,最为明显的一个特征是买方心态表现理性。我从市场层面了解过,许多买家,尤其是二手房市场的买家,会更倾向于考虑未来后市的风险波动因素。一旦超越了自己的心理价位或承受能力,买家便会考虑放弃。

  主持人:如今是投资房产的时机吗?

  马冀:根据数据观察,从3月下旬开始,二手房市场中具备投资性需求的客户,所占比例上升至三成左右。这的确反映出,与以往刚性需求占绝大部分比例的情况不同,投资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开始有所入市。

  不过,我需要强调的是,如今的投资性需求,皆是想持有物业5年以上的长线投资类型。当然,不容回避的是,目前的投资回报率很低,普遍在3%以下。我的建议是,如果按照等额本金法来归还贷款的话,只要每个月的租赁收入与支付利息相持平,便可以用做投资了。毕竟按照目前的投资策略,更应着眼于物业未来的自然增值性。

  关于投资物业的选择,在充分考虑总价和交通出行成本的前提下,一些补涨空间很大的区域值得关注。如轨道交通8号线途经的浦江镇板块,推出了浦江智汇园、一品漫城等不少新盘。这部分新盘本身总价起点低且户型合理,未来价格势必会逐步上走。个人建议这是个投资入市的好机会。

  主持人:大家较为关注的话题是,开发商会不会乘着这一轮回暖顺势继续涨价?未来房价走势如何?

  马冀:随着市场成交量的大幅增长,成交价格的确有上涨势头。除了降价促销纷纷取消之外,开盘均价还有普遍上调的现象。4 月份,政府还出台了相关政策,即希望通过降低商品住房资本金比例以刺激房地产投资。受到各方面因素影响,市场信心的逐步恢复也是意料中事。

  不过,目前市场中房地产企业实行整合的状况日益明显。不少开发商也认识到,只有加快消化速度、促进销售,才是迅速回笼资金的有效方式。在目前购买心态日趋理性的情况下,房价大涨的可能性非常小。不过,从长远来看,未来一两年的楼市前景还是被看好的,所以更趋现实性的是,房价会呈现出平稳向上的发展趋势。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