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税研究开征 多数购房人希望“早点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物业税研究开征 多数购房人希望“早点来”
2009年05月27日 11:2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讨论已久的物业税征收被提上日程。网民普遍认为,这意味着物业税从“空转”到落实或许仅剩一步。专家认为,物业税短期内开征概率很小。

  昨日沪深股市地产股普遍走跌,研究开征物业税成为当日一大“利空”。对于开征物业税,专家普遍认为“将起到房市降温作用”。此前,北京、辽宁、重庆等10多省市已开始物业税“空转”运行,有关物业税的开征讨论也持续了四五年。

  重庆中原地产副总何伟坚分析,目前各大城市房屋空置率较高,许多新房从毛坯房起就空置数年,造成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物业税研究开征,可能就出于这样的背景,“这将增加屯房捂盘者的持房成本,最终逼迫炒房者降价出售存量房。”

  何伟坚认为,四部委研究物业税的消息,毕竟只是一个信号,“市场最关心的是物业税以什么样的形式出来,税率如何?土地出让金是否会减少?流转环节的营业税是否会取消?从第一套房开始征,还是从第二套房开始征等等细节。只有这些确定了,才可能对市场产生撼动。”

  “现在有的人已有了四五套房,还在不断抢房,相当多的普遍百姓,却连一套普遍住宅也买不起。”网民认为,根源在于目前楼市资源不合理的分配和占用上。在无法改变这一现状的情况下,许多网民把调整楼市格局的希望寄托在物业税上,“实施物业税,房产市场中的投机行为就会减少,房产市场非刚性需求也会锐减,人们的购房需求将趋于理性。”

  因此,大多数准备购房的人都希望,“物业税能够早点到来。”(记者 陈富勇)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