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报:上海塌楼"潜伏"业主的"猫腻"值得探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大公报:上海塌楼"潜伏"业主的"猫腻"值得探究
2009年07月15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香港《大公报》15日刊出署名文章说,上海倒塌楼盘开发商,公布两套理赔方案,但是都不能使业主满意,双方僵持不下。倒塌的楼已卖掉42套房,但目前露面的购房者只有30户左右。明明是局内人,怎么可能置身于局外、隔山观斗呢?事实真相到底如何?“潜伏”的业主应该主动站出来,和其他业主一起维护权利。而相关部门更应把这一反常现象当作一条线索来对待,细细进行排查是否有不法问题。

  文章摘录如下:

  上海倒塌楼盘“莲花河畔景苑”的开发商,公布了两套理赔方案,但是都不能使业主满意,双方为此僵持不下。据悉,倒塌的7号楼已经卖掉了42套房,但目前露面的购房者只有30户左右。有人指出,剩下10几户所购都是楼层和房型非常好的房间,业主却连赔偿方案公布会都不来,背后一定有问题。

  公众的怀疑不无道理。在“莲花河畔景苑”购买一套房子,那绝对不是一个小数目,这笔钱极有可能是一个家庭几代人一辈子的积蓄;就算是职业炒房人,大款,浑身上下都是钱,可面对轰然倒塌掉的楼房,面对极不公平的理赔方案,面对开发商的强硬态度,面对自己的利益可能受到的巨大损害,那他也断然不会隐身不出,一言不发。毕竟,这可是利益攸关的事,明明是局内人,怎么可能置身于局外、隔山观斗呢?

  可就像“莲花河畔景苑”7号楼“整体卧倒”创造了“奇迹”一样,这幢被称之“楼脆脆”的商住楼的10多户业主们,竟然也创造了一个奇迹,那就是面对倒楼,他们就是不肯现身,大玩“潜伏”,脾气好得让人难以置信。这种反常现象,怎不令人怀疑这背后存在着“猫腻”。

  我们不得不怀疑,这10多名“楼脆脆”业主之所以玩“潜伏”,就是因为害怕一露面会因身份特殊遭到“人肉搜索”,从而露出马脚,坏了大事。

  事实真相到底如何呢?我想,如果谁想证明自己没有问题的话,那就请别再“潜伏”,主动站出来,和其它业主一起,来维护自己的权利。而相关部门更应把这一反常现象当作一条腐败线索来对待,细细进行排查,并将业主身份等情况公之于众,接受公众监督。(吴应海)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