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供潮伴随房地产热销 媒体指说明楼市泡沫加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断供潮伴随房地产热销 媒体指说明楼市泡沫加剧
2009年07月21日 10:0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高院昨日发布《做好房地产纠纷案件审判工作的指导意见》。根据《意见》,对于买受人请求解除商品房合同纠纷案件,要严格依法审查,对不符合解除条件的不能解除。据悉,今年1-6月份,全国法院受理房产纠纷案同比上升10.58%。出现退地潮、停建潮、断供潮、退房潮。(7月20日《新京报》)

  一边是火热畅销的房地产,一边是法院传出的断供潮、退房潮,国内房地产市场真是越来越让人费解。按照常规思维理解,地产热销,正是房地产公司大显身手,更上一层楼的好时机,也是房屋业主满怀欢喜、坐待财富增长的好时候,但购买的房子升值了,赚钱了,热销了,怎么会出现退地潮、停建潮、退房潮呢?退地退房潮的出现说明了什么?

  先做一番猜测。一是房地产并没有一些人宣扬得那样火热。就拿近期火热的销售行情来看,不过是金融宽松政策的产物,是众多银行资金和用于救市的四万亿资金违规进入楼市股市的结果,这些资金催生泡沫,导致房价逆市上扬,但这种上涨,和普通民众的购房能力无关,并非建立在对房地产的正常消费能力上,而是脱离人们购买力的“热销”行为,只与房地产公司与银行违规运作资金有关,说白了就是地产泡沫。

  其二,与房地产的畸形发展相对应,作为实体经济主体的制造业并未复苏,在金融危机之下,这种情况更加恶化,从而造成一些购房者收入没有保障,断供退房只好在所难免地发生。国内制造业多年的低迷与房地产市场的火热是有一定因果关系的。多年来,一些本应用于制造业的资金往往被房地产暴利所吸引,所挤占,没有起到挽救制造业的目的。这早就不是什么秘密。

  由此看来,断供潮和房地产热销倒是可以理解的,正是实体制造业不能振兴,导致真正需要住房人群收入下降,从而产生断供退房现象,而大量资金又进入房市推高房价。这倒是相辅相成的一种关系。这种现象的出现,当然不能代表市场的复苏,而是说房地产泡沫进一步加剧,正在将国内经济推到更危险的境地,否则就很难理解,既然经济回升,地价房价都上涨,购房者为何不中止诉讼,继续供房?(瞿方业)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