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拐点说"争论又起 业者提醒注意明年上半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拐点说"争论又起 业者提醒注意明年上半年
2009年09月04日 09:0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万科公司董事长王石近日在公开场合表示,尽管今年以来国内一线城市房价有一定程度的上涨,但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还没有达到拐点。针对这番言论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近三成网友表示“已经出现拐点”,超过四成网友表示“拐点已经不远了”。至于影响楼市最大的二套房贷,近85%的网民认为,如果确实从严,楼价会跌。那么南京楼市的“金九银十”能否延续热销势头,还是将现拐点?

  观点

  现在提“拐点”有点早 可能年底才有新变化

  宋坚 苏鼎房地产研究所所长

  “金九银十”随着全市新房源的集中上市,成交量会有所上升,已在高位的房价应该会保持一个稳定的状态。个人觉得现在提楼市的“拐点”还有点早,国家当初一系列有利于楼市的政策目前仍在实施,相关调控也没有什么变化,结合目前的经济形势,近阶段应该不会出现大的动作,可能至年底左右才会出现新的变化。另外,从目前购房者的心态上来说,也没有之前那么狂热,购房热情相对在下降,更加趋于理性,这可能也有利于楼市的自身调节,促进其健康发展。

  更担心明年上半年

  张良 江苏香溢置业营销总监

  今年上半年楼市的高歌猛进主要带来了以下结果:开发商的资金实力大大增强,套句时髦点的话就是“不差钱”;由于去年的开工量相对较少,因此目前很多区域都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态,而即使现在加快工程进度,新房源的上市至少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短期内目前的热销状态还是不可逆转的。另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国家的政策面,应该说现在还是以释放信号等为主,而实际的较严厉的调控措施出台的可能性不大,基于以上观点,个人觉得现在还没有到“拐点”的时候。不过随着年底可能出现的价高量跌局面,楼市买卖双方会重新陷入对峙状态,我更担心明年上半年的楼市走势,可能更需要引起市民的注意。

  明年可能会出现拐点

  邓永忠 合富辉煌南京公司董事

  现在房价已经见顶,但南京楼市的拐点还没有到来,明年可能出现拐点。因为从目前的市场面上看,供求比没有发生逆转。等到十月份左右,随着供应量的大幅上升,必然会刺激一部分刚性需求,到时会有阶段性反弹,成交量会有所回升。

  从大势上来看,因为现在中国尚处城市化中期,未来的需求量肯定是持续性上涨。楼市在未来三五年内会趋于平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