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的“丈母娘”应该好好“教子”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的“丈母娘”应该好好“教子”了
2009年09月08日 07:2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称,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丈母娘的需求”(9月7日《重庆晨报》)。

  专家们的雷人言论公众领教颇多,像“同居推高房价”、“未婚男女推高房价”、“‘钉子户’推高房价”等,但顾云昌“砖家”的“丈母娘”理论一经抛出,还是把大家砸得晕晕乎乎。

  确实,房子已经成为年轻人结婚的必备条件,但这不是房价上涨的主因。房地产市场的暴利、开发商捂房惜售、炒房客的炒房行为、地价高、建筑材料价格上涨以及政策因素等,共同造成了房价的上涨。总之,房价蹿升绝非丈母娘之力所为。

  透过“丈母娘”理论,专家群体的浮躁令人忧心。须知,专家特别是经济学家的水准、职责和道德,对我国经济如何持续发展至关重要。但经济学家们都做了什么?2005年,丁学良教授评论“中国合格经济学家不超过5个时”,经济学家们集体失语,随后,各种“歪论”更让公众见识了专家们的“高见”。而今,“丈母娘理论”又呼啸而出。

  看来,专家的“丈母娘”应该好好“教子”了,再这样放任某些专家肆无忌惮地大放厥词,势必会使他们更加“目无尊长”、无视法则、低估民智,也会使学术界的治学精神更加浮躁,使公共政策更加远离科学和严谨。

  在专家的“丈母娘”好好“教子”之余,相关政府部门也该好好反思。专家特别是经济学家的“满嘴跑马”、“言论飙车”不也是被一些人“惯出来”的吗?确实到了深入了解民情、倾听民意、汇聚民智的时候了。民众的切身体会难道还不如“丈母娘”理论科学吗?(李志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