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80后”无能 而是房价太“离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不是“80后”无能 而是房价太“离谱”
2009年09月27日 17:10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一对80后小夫妻将结婚各项开支制成一张详细表格晒到网上,引起网友关注和争议。表格中明确划分各项开支出资方,大部分由双方父母负担。已婚人士们普遍认为如果这对80后小夫妻是在一线城市结婚的话,各项开支不算铺张。有人感慨结婚成本不菲,啃老也是无奈。(9月25日《解放日报》)

  应该说,有老啃的80后还是幸福的。毕竟在这个充满物欲的时代里,背靠大树好乘凉。如果没有父母强有力的支撑,如今的普通工薪族要想买房和车,至少要苦干二三十年。有了父母的有力支撑,就会免去许多的奔波和苦累。如我的同事中,有一位“啃老”的80后,工作仅两年就买了房和车,让我们这些穷光蛋羡慕不已!

  芸芸众生,你我都是平凡之人。试问世人,又有几人能如比尔·盖茨一般可以创造出财富神话?我们不过是一群生活在城市或农村里的普通劳动者,虽说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但分散到每个人的身上,我们却只能是卑微的、渺小的。

  因此,当一些人说80后无能时,我只能说这种说法是片面的,也是无知的。正如比尔·盖茨所言,刚从学校走出来时你不可能一个月挣4万美元,更不会成为哪家公司的副总裁,还拥有一部汽车,直到你将这些都挣到手的那一天。而要将这些都挣到手,多少人能在短短的几年内实现?除了天才,假如有谁实现了,也只能源于机遇的垂青而“侥幸”成事。

  我们不妨再看看导致结婚难的房子,房价之高已经超出了我们的承受范围。别的国家只需普通人奋斗几年就可以实现有房居的梦想,到了我们这里,则需要奋斗几十年方能拥有一块立足之地。比尔·盖茨的豪宅我们不敢企及,因为比尔·盖茨是世界级的富豪。若比尔·盖茨生活在我们的城市,也如我们一般是普通青年,并且没有老可“啃”,他同样会感叹房价之高,高到仰不可攀和望而却步了。

  相对于60后、70后,80后是真正的白手起家。他们既没有赶上单位分房,也没有赶上房价低的时候。说80后无能者,多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或者已经是既得利益者。有老“啃”的80后尚且是幸福的,而真正面临诸多困难的还是那些来自贫困家庭的年轻人。谁能说他们不在努力争取着自己的幸福,谁又能说他们不在辛勤的工作和奋斗着?然而,房价使他们中的许多人,也正如我辈,做了房子的“奴隶”,做了当前无耻房价下的牺牲品。 (夏余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