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一晚涨了3万?武汉“金九”楼市闹哄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二手房一晚涨了3万?武汉“金九”楼市闹哄哄
2009年09月30日 15:04 来源: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九月的最后一天,不见金光,只听到“史上最牛黄金周”挟风雷之势轰然逼近的声音。

  这个九月,与大丰收无关,嘈杂与闹腾的音符却没有停歇。没有金九,只有“闹九”,有人说。

  在九月到来的时候,拐点说再次被提起。经济面、政策面、心理面,种种迹象与论据,支撑此说者多矣。开发商唯马首是瞻者王石,也再度与“空军”们靠得更近。谈及今年楼市的意外火爆,经济学界明星郎咸平多次明确提出自己的观点:“这不是回暖,是‘发烧’。”

  九月金色不足,并非拐点说起了作用。其实,经过房市历练的购房者们,心里都有一杆秤,他们有思想的力量。据楼评来买房的人,与靠股评来炒股的,都是不够成熟的表现。

  与拐点说相映成趣的,是顾云昌先生的“丈母娘制造特刚需求论”,但其娱乐价值高于指导价值。还是那句话,屁股决定脑袋。这位前中房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站在哪边说话,不言自明,只怪他的“丈母娘理论”太有才。

  让购房者和开发商同时闹心的,是房价以个位数的百分比增长,和成交量以十位数的百分比下跌。对开发商而言,反正上半年已经解决了资金链的问题,现在能涨一天是一天,“现金为王”现在已经让位于“利润至上”,但看着冬天的脚步越来越近,这样涨下去,谁的心里都打鼓;对于购房者而言,涨价总是让人恼怒,一入房市深似海,拐点苦等还不来。

  九月份,武汉二手房成交量今年首次出现下滑。乘着房价重新上涨的东风,二手房今年也“狐假虎威”,房价追着新房跑。有报道说,一套100平方米的二手房,一个月里,房主竟四次涨价,共计10万元,其中一晚上就涨了3万元。太过分了,纯属闹剧。(文/谭新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