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楼盘将面市 杭州楼市需求热度仍相当坚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高端楼盘将面市 杭州楼市需求热度仍相当坚固
2009年10月20日 10:39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一年一度的房博会召开之际,有关楼市的走势又成为业内思辨的最好选题。至此,拐点论等等带有鲜明标签的论调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蛰伏之后又一次开始粉墨登场。而今年年底、明年年中、明年年底等等时间节点也成为秉承拐点论调人士所坚信的楼市转折期。

  秉承拐点论调的支持者认为,在传统的“金九银十”到来之际,杭州楼市的销售情况并没有预期想象中的高,而之后的土地市场上似乎也出现了降温的苗头。而处于高位运行的楼市已经严重打击了众多刚需的需求,诸如此类的情况将会让楼市重新进入新一轮的观望情绪。

  客观而言,自从今年8月份开始,全国的楼市在一片热火朝天中确实已经出现了降温的诸多信号。权威部门的报告也似乎进一步验证了上述降温的观点。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报告显示,虽然1—8月份全国房地产市场在价格、投资和开工方面依然保持活跃,但部分城市的需求开始萎缩,销量明显下滑。

  据此,拐点论支持者开始坚信,在高位运行的楼市必然将再次下滑。在毫无购房经验的消费者面前,舆论的力量似乎总是一次又一次被无形放大。因为,每一个消费者都希望买到价廉物美的商品。每一个购房者都希望买到一套低价又性价比极高的房产。

  “消费者永远抱怨房价太高,开发商则永远不可能不涨价。”这是近期笔者看一篇同样写“拐点论”文章所见到的一句最为现实也最为精辟的话语。在调侃之中,作者揭示出一个重要的道理:在市场经济法则支配下,涨价既不关乎道德,也不关乎政治。但这应建立在房价不要暴涨暴跌、不人为破坏商业规则甚至僭越法律的基础上。

  “现在不是没有房源,而是适合自己的房源实在是太少。”这是笔者近期以来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从目前的市场层面分析,10月份房博会之后的显著特点是一批在杭州市场上极受关注的高端楼盘将全面面市。据此,目前杭州楼市的需求热度仍然相当坚固。但是,有分析人士也提醒笔者注意,因为这样的供应量补充并不是全线补充,高品质加上核心的区域优势以及强大的品牌效应,一房难求的“日光盘”局面或将再次上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