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傻瓜才抢购“迪士尼板块”的房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时评:傻瓜才抢购“迪士尼板块”的房子
2009年11月19日 15:5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蔡为民(房地产专栏作者)

  迪士尼正式“落沪”的消息曝光之后,上海市政府巧妙安排在宣布迪士尼已经中央批准立案的当天,拍卖迪士尼所在之川沙两幅地块,成功引爆抢地狂潮,最终两地块分别溢价264%、427.2%,创造上海土地招拍挂以来的最高溢价率。对上海市政府而言,这是一场完美演出,但就房地产市场来说,恐怕未必如此——没有哪个迪士尼周边的房地产曾赢得市场追捧。

  众所周知,百货公司或大卖场楼上一般规划为办公室或小户型的酒店式公寓,而不会作为正常的住宅使用,为什么?因为过度集中的车水马龙,往往导致出入困难、治安隐患、噪声及环卫污染等干扰,使得正常家庭不愿紧邻其旁或其上;最好的选择是距离其300~500米内的住家,既享受百货公司或大卖场的商业与生活便利性,却免除了起居、出行上的种种不便。

  试想一下,迪士尼建成开园后,所带来的庞大人潮与车流量,等于几个百货公司或大卖场?其辐射范围何止300~500米?住在迪士尼板块,基本上每天进出家门的过程,都是一场场血汗淋漓的“战役”。天天打仗,累不累啊!

  唯一的好处是到迪士尼玩耍时距离近些。但请问一下,你一年会去几次?问问住在西湖附近的人,总共去看过几次《印象西湖》就知道答案了。更惨的是,众家亲戚知道你住在迪士尼附近,为了节省吃住费用,动辄请求到你家借住,你是欢迎还是拒绝?然后,你为了尽地主之谊,还得开车陪他们再去迪士尼,即使你只出自己的门票,一年搞个五六次,也够你呛了。奉劝所有抢购迪士尼板块房屋准备自住的消费者,做好与亲友们断绝来往的心理准备,否则你将不堪负荷、不胜其扰(这是我的心路历程)。

  当然你可以说:不好意思我是买来投资获利的,所以即使有这个、那个的问题,都与我无关。那么我要奉劝你,在迪士尼开园前逢高便抛,否则很难不被套牢。现在高吗?我看:高!

  也有人会说,那么投资迪士尼板块的商用地产总没问题了吧?我看也是不乐观,毕竟迪士尼正式规划尚未曝光,连人车进出动线都搞不清楚的情况下,我就不知道溢价427.2%的抢标信心从何而来?况且,游人进园属目的性极强的客源,不是逛街、购物的人潮。

  有人以为,迪士尼这么重大的建设项目,为了让跟多人方便进出,政府一定会兴建一条贯穿城中心直达迪士尼的地铁线路,以疏散人潮、车流,到时候住在迪士尼板块虽然拥挤,却不存在“出行难”问题。果真如此,则更是恶梦的开始。

  因为搭乘这条地铁的人各有不同的目的地,而非全部都前往迪士尼,但从始发站就陆续有人是以迪士尼为下车站的,于是行车过程中,逐渐形成只进不出的“便秘”效应,甚至根本挤不上车,反倒变相成了“迪士尼专列”。“拉一条地铁到迪士尼”所形成的正是这样的效果,当然是不可行的,聪明的上海市政府不会做这么傻的事。在这种情况下,就让我更加担心与好奇,一旦迪士尼建成开园,住在迪士尼板块的人,将要以何种方式进出城区?

  傻瓜才抢购“迪士尼板块”的房地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