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挨冻"事件呼唤依法完善物业管理体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潘石屹挨冻"事件呼唤依法完善物业管理体系
2009年11月24日 10: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件】近日,国内地产大亨潘石屹在自己博客上刊登一篇文章,说他居住的建外SOHO小区,在北京下雪的那天断电停暖,室内温度不足3度,已到了崩溃的边缘。

  拖欠巨额物业费,房地产商潘石屹在自建小区挨冻。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关于这件事情的许多复杂因素是可以拍成电视剧的,但是说到底还是缺乏完整的物业法律规定。从这件事情来看,业主到底有多少权利,业主的权利如何以业主委员会来代表,业主委员会到底是不是一个法人,业主委员会与选择的物业到底是什么关系?

  而在这些问题发生矛盾的时候,地方的派出所、地方的居委会,到底又能够起什么作用?在这些问题上,都没有一个完整的、科学的、法律的系统来界定。所以闹出问题以后,就不知道该按照什么规定去处理。潘石屹挨冻是小事,但是中国越来越多的公民拥有了自己的私人产业。现在有了物权法,如何按照物权法建立起完整的物业管理的法律体系,已经是刻不容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